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欢欣剂

HP背景,年龄操作,维勇俩人同级。

在维克托第七十三次把他衣领上的纽扣变成甲虫再变回去,第二十一次把桌角的木屑变成蚂蚁,第九次试图把勇利头顶的吊灯变成一大群小鸟遭到呵斥后,这个来自俄罗斯的大男孩终于爆发了。维克托从勇利身后扑过来,一只手抱住他的肩膀,一只手从他腋下穿过想拿走桌面上那本《高级魔药制作》,但勇利在维克托起跳的一瞬间伏下身严密地护住了,维克托伸长脖子左看右看,都看不清书上密密麻麻的字迹。

维克托还去挠勇利的腰窝——没有用,维克托亲了亲勇利的颈窝——也没有用,勇利一动不动,铁了心要护住了身下的《高级魔药制作》。最后维克托终于放弃了,气呼呼的盘腿坐在了地上:“好吧,好吧,如果你执意不让我看你到底在做什么的话。”

“不要坐在地上,会着凉的。”勇利弯下腰扯了扯维克托的衣服,想让他站起来,维克托的回应是重重的“哼”声。

勇利皱起眉头:“维克托,快起来,你挡着我拿材料了。”维克托还是不肯站起身来,板着脸勉为其难的挪了挪屁股,从鼻腔中发出更夸张的哼声。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恋人的安慰,看上去分外可怜的低下头,用手指指节一下一下敲着地板,持续不断的噪音换来了勇利的哭笑不得:“维克托,你今年到底几岁?”

俄罗斯的大男孩终于安静下来,他抬起脸仔细的看着自己恋人的脸庞。他知道勇利在制作魔药时专心致志的模样很好看,红棕色的眼眸好像能透出光——当然啦,其他时候也很可爱,准确的说,他维克托的恋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可爱。他还知道等到勇利的坩埚里的液体变成浅黄色的时候,勇利就要转身拿放在他头顶上的花甲虫翅膀。

维克托一跃而起,挺直了腰板,而勇利恰好转过身来,一下子撞到了维克托的脸庞——看上去就像是勇利主动转身去亲维克托似的。勇利吓得差点摔碎手中装着水仙花花粉的玻璃管,所幸维克托立刻接住了它。

勇利涨红了脸:“维克托!”

“好嘛,别生气。”偷袭成功的维克托笑吟吟的把花甲虫翅膀和水仙花花粉交给了恋人,之后一直安安静静的趴在桌子边看着勇利。直到坩埚中的液体的色泽变得像阳光般金黄,像蜂蜜般粘稠的时候,勇利才松了一口气,没注意到自己的恋人悄悄的伸出手,抓住了坩埚的柄手。等到勇利反应过来,那个白色头发的大男孩舔着手上刚做好的魔药,得意洋洋的说:“我倒要尝尝你这几天到底在做什么魔药……让你欺负我魔药课成绩不好!”

大惊失色的勇利想要抢过装着魔药的坩埚,而维克托抱着它左躲右藏,甚至爬上了桌子高高举起它,就是不让勇利夺回它。突然的,维克托打了个隔,失手把坩埚摔到了地上,一只手按着胸口,深情款款的说:“下面是来自俄罗斯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给各位带来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看着洒在地上的魔药,和站在桌子上误食魔药而高歌不停的维克托,勇利觉得这大概是他研究这种魔药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了。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歌声停止了,维克托从桌子上直挺挺的脸朝地倒了下来。

勇利吃力的扶起维克托,掀起他的刘海看了看——是不是发际线又高了——不,这不是重点,还好脸没有受伤。勇利拍了拍维克托的脸,他才慢悠悠的睁开了眼睛,然后一下子抱住了勇利:“我不管!作为补偿,你得放下魔药和我一起吃晚饭!你最近一直在研究这个,都好久没陪我了,我的比赛可是快到了,与其想怎么改进魔药配方,还不如想想比赛赢了该送我什么礼物!”见勇利没有反应,还抱着他使劲摇了摇,终于得到恋人无奈的应允声。

一进餐厅,勇利就听到了好友披集的声音,他看到披集在桌子边站着向他们挥手,那张长桌上都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员,正笑眯眯的招呼勇利和他们的队长维克托过来。

大家早已习惯这两人总是形影不离,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四年级,也可能是三年级,也可能更早,只要一提到他们中一人,大家就会不自觉的想到另一个像影子般跟在身边的人。

他们是那个年级唯二两个并非是英国人的学生,尤其是勇利,被录取前一个月才移民到伦敦,连日常英语都说不明白。两个同样被分配给格兰芬多的小孩很快结识了对方,并从心里升起一种惺惺相惜,尽管有些时候这种情感很难传达给对方:勇利听不大懂维克托那带有弹舌的俄罗斯英语,维克托也听不大懂勇利那咬字不准的日式英语。大多时候,人们看到的是两个瞪着眼睛着急的比划着双手的一年级小不点。

再后来,维克托向勇利要求得更多,每天要亲亲要抱抱要一起睡觉更是不在话下,而且总是有分外理直气壮的理由:今天变形课被老师夸奖想要亲亲,魔药课又得了零分想要抱抱,打雷了很害怕想要一起睡觉……勇利是个内敛容易害羞的东亚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懂维克托这些过于亲密的动作下到底藏着什么样的情感——不,不能说是藏,已经露骨到周围所有人都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他们了。

说实在的,维克托是个受人欢迎的男性,高大英俊,学业优秀(除了魔药课),尤其是在变形课上总能让人瞩目,还是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队长。勇利见过的向他告白的女学生不比他在魔药课上拿的零分少,可每次维克托都会不失礼貌地拒绝,然后笑嘻嘻地圈住身边的勇利的腰说:“我可不能丢下这个笨蛋一个人跟可爱的女孩子快活呀。”

明明是这样暧昧的言语,却用着非常正经的表情,这个俄罗斯小混蛋到底在想什么啊?这种想法勇利大概也就在心里出现了几秒,然后放在了内心的深处,直到某次圣诞他把酒当成果汁误饮了,大概也就二十多杯的样子。

虽然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但通过好友披集的描述,他得知自己在喝醉后当着整个格兰芬多球队把维克托按在墙上,咬着舌头大声问他:“喂,你这个,嗝,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这个俄罗斯流氓,是喜欢我吗,嗝,到底是想怎样,呜,你这个俄罗斯死秃子……”

那之后的事披集就不肯告诉勇利了,任恼羞成怒的勇利在他的下巴变出一大把粉红色的长胡子。不过勇利大概也可以猜到之后发生了什么,不过就是笑嘻嘻的维克托在一群格兰芬多的起哄声中把喝得大醉的勇利抱出了餐厅,然后在第二天顶着众人调侃的嬉笑中出现。

“勇利?勇利?勇利——”见勇利久久没有回应,维克托直接贴过去紧紧挨着勇利,“一想事情又不理人,你到底在忙些什么啊?”

回过神的勇利皱起眉头,但没有推开维克托:“在想你比赛前送什么礼物。”

“真的呀?送什么?”

“新研究的魔药。”

“……”

整个长桌上的格兰芬多停止了进食,过了好一会克里斯才憋不住笑打破了沉默:“哈哈哈哈哈哈,这算什么礼物啊?你们俩人,一个送自己抓到的金色飞贼,一个送自己研究的新魔药,而且每年都是这样,你们到底在想什么?”

维克托张嘴就要去咬勇利叉子上的食物,早有准备的勇利举高了勺子,这个俄罗斯大男孩不高兴的板着脸:“勇利……今年可是我最后一次在霍格沃茨打魁地奇了,你就送我这个?”

勇利也有样学样的板起脸:“这不是挺好的吗,我更讲究心意,而且维克托不也是每年都送我比赛上抓到的金色飞贼?好了,快吃。”说着,在一桌格兰芬多球员的哄笑声中强硬的把面包塞进维克托嘴里。

之后无论维克托怎么赖皮,勇利都坚持每天在魔药课教室待上至少四个小时,可怜的俄罗斯人遇到的困难不仅仅是勇利叨叨念念的魔药原理,还有来自队友们“再不来参加练习就追杀你”的警告,只能委屈的暂时与恋人分开。

如果他没有边走边大声说着“比赛完一定要给我最好的礼物”的话,就更好了,勇利是这么想的。

在比赛前一晚,勇利在魔药中又添加了最后一小支椒薄荷,成功抵消了唱歌太多和拧鼻子的副作用。终于得到完美成品的勇利送了一口气,不顾已经是深夜,摇醒了又赖在他床上睡觉的维克托。

维克托被晃醒时还迷迷糊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过了好一会才看清勇利手中拿的是什么。他接过那个装着比阳光更灿烂的金黄色的魔药的瓶子,惊叹了一声:“Wow……这该不会是幸运药水吧?勇利就这么不信任我吗!”

勇利轻轻的捶了一下维克托:“当然不是!这可是违反规则的,而且,我不觉得你会输。”他握紧了被子下维克托的手,说:“这个叫做欢欣剂,喝下去会一直保持高涨快乐的情绪,是一种据说能给人带来美好的魔药,这是我在一本很破旧的书上看到的,但是材料不完全,我虽然猜出来缺失的是什么,做出来后又有副作用……对,你上次就是因为这个才不受控制唱歌的。我花了很久才研究出来要用什么抵消这些副作用。”

“我知道维克托很喜欢魁地奇,今年,是维克托最后一次在霍格沃茨比赛,虽然你不说,但我知道你还是很担心的……所以,我做了这个,希望你能在比赛的时候,一直开心的享受魁地奇。”

已经熄灯了,他们俩只能看到对方模模糊糊的轮廓,他们贴得很近,近的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轻轻拂过自己的脸庞。过了许久,维克托突然一下把勇利拉到自己怀里,声音中带着笑意:“这可真是……我收到的最棒的魔药,也是最棒的礼物。”他顿了顿,“勇利!”

“我在。”

“我明天,也一定会送上最棒的礼物的!”

勇利看着恋人在黑暗中显得不太清楚的脸庞,他从未如此清醒的意识到,他们已经在一起度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从孩童成长成人,从朋友变成恋人,他们很快就要从霍格沃兹毕业,但是会一直相伴,直到永远。

“好。”

格兰芬多的比赛总是很受人期待,不仅因为他们拥有王牌找球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还因为如果格兰芬多再赢下今年的比赛,就将赢来格兰芬多队在魁地奇上的五连霸。热情满满的学生们早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大多数还带着会吼叫的狮子头套。勇利来晚了,只能站在过道上,虽然位置不大好,但是一眼就能看到在空中四处环顾的维克托。

披集是击球手,一直小心的在维克托身旁保护他不受游走球的攻击,并且将游走球击向对方的找球手。克里斯在追球手中投球得分最高,逐渐和对方拉开了距离。就在这时,维克托突然在空中停顿了,他直直向下俯冲,而在这时一只游走球向维克托直直撞了过来——

勇利紧张得屏住了呼吸,他看到维克托在游走球即将撞到维克托的一瞬间,突然扭动了一下身躯,倒挂在扫帚上,双手双脚紧紧的抱住了扫帚。因为速度太快,一直快到地面的时候才勉强停了下来,接着,维克托从扫帚下滚了下来,趴在地上不动了。

勇利比观众席上任何一个人更快的站起来,然后,他看到自己的恋人从地上跳起来,咧着嘴像是咬着什么东西,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是金色飞贼!

观众席上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他们向前涌去,掩盖住了维克托的身影。突然的,人群中响起了起哄的声音,并且让出了一条道路。勇利看到维克托大概被一百个人——也可能是一千多个人向前推,他看到自己的恋人拿着金色飞贼,笑眯眯的向他走来。

“能拿到今年的金色飞贼真是多亏了勇利,欢欣剂很有用,我到现在都感觉胸口不断的涌起一种美好的情感……尤其是看到你的时候,这种情感更加强烈了。所以,今年的金色飞贼也送给你。”这个俄罗斯人的神情中带上了认真和坚定,他依然笑着说:“这是我最后一年在霍格沃茨为你赢得的最后一个金色飞贼,毕业后,我就要加入俄罗斯队打魁地奇了。虽然现在的我在国家队里可能算不得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一直陪伴着我,一直看着我,一直等待我为你赢来金色飞贼……直到永远。”

潮水般涌来的人群突然在这一瞬间停止了喧哗,似乎都在等待着勇利的回复。终于,比赛场地上响起了勇利温柔而坚定的声音:

“好。”

真是能给人带来美好的魔药。

=====
俩人在黑暗中互诉心意时
室友披集:这个投稿一定会引起很多人关注……!!
室友克里斯:什么这就结束了吗你们居然就这样纯洁的度过了这么多年……

欢欣剂是教授书上的魔药。做了一点修改2333
_(:3」∠❀)_写以我之名写到怀疑人生,最近大概要老老实实的修改和思考了,更更短篇什么的。

评论(16)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