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我想离家出走(第三发番外)

HP背景下的维勇的儿子尤里西斯的自白。
欢欣剂的番外(可以戳我主页),维克托是俄罗斯队的找球手,勇利是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

我叫尤里西斯•尼基福罗夫,今年五岁,现在正在用远远超过同龄人的智商秘密谋划离家出走。我觉得尤里西斯的监护人最近不是非常的称职,所以决定要付出行动引起他们的注意。

也不是说我的家庭不幸福啦,至少我还是很喜欢爹地和爸爸的。爹地是俄罗斯魁地奇队的找球手,每年都有很多粉丝给我们家寄来很多的礼物,但是我一般只签收零食。爸爸是霍格沃兹的魔药课教授,每年都要研究不同的有关魔药的论题,也很出名的哦!

爹地的粉丝很多,可是没有爸爸厉害。爸爸能很快的不用魔法把房间都整理好,爹地就不会了, 他每次试图用魔法做家务,都会弄得一团糟,比如说袜子会飞到椅子上啊,被子卷成一个大筒,衣服两个袖子打成死结……气得爸爸禁止他在家里使用魔法。

其实爹地最近也有在研究麻瓜的物品,他说麻瓜把这些东西叫做“科技产品”。爸爸的家人都是麻瓜,爹地要为每年参加爸爸的家庭聚会做准备,而且麻瓜的东西的确很方便,哪怕爹地不在英国,也可以用一个叫“手机”的东西跟爸爸见面,就跟真的爹地一样,就是他的脸被屏幕挤得有点小。

有次爹地回家的时候我偷偷看了看他的“手机”,锁屏是爸爸和我睡着的样子,哎呀,那到底是什么时候拍下来的呀,难为情死了。

因为爹地经常要外出参加训练和比赛,爸爸在工作日的时候又要住在霍格沃茨方便上课,所以我总是要待在学校里,哪怕我还没到上学的年龄。爸爸住在教职工宿舍,我想和爸爸一起睡,但是爹地不让,他说尤里西斯是个男子汉,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能再跟爸爸一起睡了。

可是爸爸说,他和爹地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爹地就经常赖皮要跟爸爸一起睡觉。现在爹地都是大人了,还要跟爸爸一起睡觉,还好意思说我,羞羞脸!

但是有一次爹地回家后,没有和爸爸一起睡觉。因为爸爸那时候在研究一个课题:“如何使魔药更有效的抑制毛发脱落”。爹地很不开心,跟爸爸吵架了,爸爸很生气,说爹地不应该因为一个课题跟他吵架,不让爹地进他的房间。爹地没有办法,晚上只好在我的房间跟我一起睡。

半夜的时候,爹地突然摇醒我,语气很沉重的告诉我:“尤里西斯,你知道吗,爹地在霍格沃茨第一次遇到你爸爸的时候,你爸爸被黑魔法诅咒了,他被坏人变成了一只小猪。这个黑魔法很强大,爹地花费了很多心血去破除了诅咒。但是每个月我都要再给你爸爸施一次保护咒语,不然他就会受到黑魔法的侵蚀而死去。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了,要是再不给你爸爸施魔法,他,他可能……”

我一开始觉得爹地是在胡说八道,可是我从来没见过爹地这么认真的表情。爹地让我仔细回想,爸爸是不是很容易吃胖,这就是黑魔法的后遗症。我越想越害怕,忍不住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去敲爸爸的房门,抱着睡得迷迷糊糊的爸爸的大腿哭得喘不过气。我哭得太厉害了,爸爸好一会才听清我在说什么,跟我解释又是爹地在骗我,然后把刚刚笑嘻嘻钻进爸爸房间的爹地反锁在里面,抱着我去我的房间睡觉了。

以上可知,我的爹地是一个多么无赖的人!爹地还教过我,如果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早点告白,而且要抢先做第一个给她送花的人。爹地得意洋洋地说,他在二年级就给爸爸送了蓝玫瑰花。可是当我问爸爸的时候,他想了很久,才想起来他把那些玫瑰花晒干后当作了魔药材料储备。

爸爸是最厉害的魔药课教授,爸爸喜欢魔药,所以我也喜欢魔药。爸爸下课后会教我制作简单的魔药,但是总是失败,次数多了,我就会很难过,爸爸就会安慰我说是我年纪太小了,还会说爹地读书时魔药课上拿到的零分不比爹地的金色飞贼少。

比起魔药,我更喜欢魁地奇,我的梦想是成为跟爹地一样厉害的找球手。爹地送给我一把小小的扫帚,说是他小时候玩剩下的,爸爸立刻偷偷告诉我那把崭新的扫帚是爹地在俄罗斯拜托别人特别打造的。唉,爹地也不怕他像麻瓜的木偶一样鼻子变长!

我还喜欢去找尤里奥玩,尤里奥是爸爸的学生,是现在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的找球手,也是我的好朋友哦!尤里奥人特别好,他不会觉得我年纪小就不教我打魁地奇,反而把我当作大人一样跟他一起训练。

尤里奥也是俄罗斯人,他说等到他在霍格沃兹毕业后,也会进入俄罗斯队。爹地知道后,每次看到尤里奥和我在一起,都会紧张的抱住我说:“尤里西斯,怎么办,这个人以后会抢爹地的工作,到时候爹地没有收入,为了不让爹地流落街头,尤里西斯和爸爸一定要好好努力赚钱养活爹地啊……”往往尤里奥都会气坏,如果爸爸不在,他就会抡起袖子要打爹地,爹地就会笑嘻嘻的夹起我去找爸爸。

我们家里的金色飞贼很多,都是爹地在比赛上赢得的,据说自爹地参加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以来五年,比赛上的金色飞贼都放在家里特地买的超大的展示柜里,包括爹地进入俄罗斯队后赢来的金色飞贼。我曾经怀疑过爹地是不是有收藏癖,爹地说这些都是特地送给爸爸的,我才不相信呢,谁会送这种奇怪的礼物!

这么多的金色飞贼,都是我的玩具,爸爸还用过金色飞贼教我算术。有一次我把爹地在霍格沃茨最后一年赢得的金色飞贼放在耳边摇了摇,发现它居然会发出声音!我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到底要怎么打开它,最后没办法,只好去问爹地,但是爹地只是笑,不肯告诉我。

在没有的时候,爸爸会特地带我去看爹地的比赛。顺便一提,一个月前就是魁地奇世界杯哦!爸爸很早就带我去比赛场地附近搭帐篷了,他说不想再像以前那样,在爹地的比赛上迟到了。爹地知道后很开心,每天晚上都偷偷跑来我们帐篷要抱着爸爸一起睡觉,到了早上总有一个叫做雅科夫的老爷爷气急败坏的在我们帐篷外面叫爹地出来。

比赛的时候,爹地还特地给我和爸爸找了一个包厢。可是我偷偷跑出包厢去买多味豆的时候迷路了,遇到了一个特别讨厌的小孩,叫做冯•雅克•勒鲁瓦,他说他的名字有点长,但是一定要我记住。谁要记你这种又傲慢又爱吹牛的死小孩!他很讨厌,但我还是勉为其难的委屈我自己让他带我回包厢。他说他是加拿大人,他老爸是加拿大队的找球手,还说他老爸今天一定会赢比赛的。我想了想,这次世界杯好像还真是俄罗斯队对加拿大队,我立刻就生气了,要赢的是我爹地!我就把刚想跨进我们包厢的冯推出去了。

比赛很激烈,我很紧张,有时候是加拿大队领先十分,有时候是俄罗斯队领先十分。加拿大队的击球手超坏的,总是把游走球往我爹地在的地方打,爹地躲掉第二十八次游走球的攻击后,突然在空中顿了顿,直直的向下俯冲。在旁边的加拿大队的找球手,就是那个讨厌鬼冯的老爸啦,叫做jj,他看到爹地的动作后居然也向下俯冲,这时候又有一个游走球像爹地撞过来——我吓得捂住了眼睛,爸爸拿来了我的手,说我们要相信爹地。

我看到爹地骑着扫帚突然在空中打了个翻斗,变换了方向,绕过冯的老爸,伸手向空中一抓——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多人同时尖叫起来,当这些人看到爹地手中抓着一个金闪闪的金色飞贼的时候,疯狂的呐喊着爹地的名字。毕竟是我爹地嘛,这种程度肯定不在话下啦!

比赛结果一出来,爹地连领奖台都没去,披上隐身衣偷偷来我们包厢找我们——隐身衣上还涂过爸爸做的能增长隐身衣使用寿命的魔药。我几乎能想象雅科夫老爷爷又有多生气了。

爹地一来到包厢,先是抱了抱爸爸,又抱了抱我。然后从手中变出了两个金色飞贼!爹地掐着嗓子怪声怪气的问爸爸:“你掉的是哪个金色飞贼?是这个霍格沃茨的金色飞贼,还是这个世界杯上的金色飞贼?”

爸爸笑了,说两个飞贼都是他的, 明明之前还说收集飞贼的爹地幼稚呢。

然后爹地单膝跪在了地上,因为跪得太突然太用力还发出了很响的声音,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又立刻换上了特别认真的表情,手里握着两个金色飞贼,说:“你答应过我的,一直陪伴着我,我会为你赢来许许多多的金色飞贼。霍格沃茨的五连霸,世界杯的五连霸,我都拿到了,从我比赛以来抓到的金色飞贼,都送给你了。你愿意……在结婚七年后,再举行一次婚礼吗?”

爹地以前跟我说过,他和爸爸刚领证的时候,刚刚加入俄罗斯队,爸爸也刚刚成为魔药课的教授,他们两个太忙了太忙了,只好简单举办了婚礼。爹地说他对这件事一直很在意。

我看到爹地吻了吻两个金色飞贼,金色飞贼发出轻微的咔擦的声响,裂开了,里面是两只金色的戒指——原来金色飞贼真的有肉体记忆!爹地帮爸爸戴上了戒指,爸爸笑得很开心,答应了。

虽然我很高兴爹地和爸爸感情这么好,但是,能不能看看在一边的尤里西斯啊?而且,爹地,你的对手可是同样身为找球手的jj,你怎么可以让我去跟你对手的儿子冯一起玩?尤里西斯已经五岁了,已经不是和讨厌的小鬼头一起玩的年纪了!

爹地在世界杯后请了长假,每天都缠着爸爸,我一抗议,他就理直气壮的说这是为了跟爸爸的婚礼做准备,还说我已经长大了,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主了,让我不要总是来找爸爸。

我才五岁啊,喜欢跟爸爸在一起怎么了!爹地怎么这么赖皮,还拦着爸爸,真讨厌!

我很生气,非常非常生气,从现在起,尤里西斯要离家出走!

=====
如果维勇玩的是微信,估计每天朋友圈都很混乱,勇会转“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的文章,维就会转“长大后要给父母留空间”的文章…

其实尤里西斯离家出走也走不到哪里去,一有踪丝,二就算跑到麻瓜的地方,他的银行卡都是勇利开的……

评论(5)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