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如果维勇二人被采访?

如果维勇二人被采访?

记者:是怎样喜欢上花滑的?

维克托: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一所设备很完善的滑冰场,在那个年纪对玩闹也没有兴趣,就经常去滑冰。然后发现滑冰是一种健康与美结合的运动,好吧,实际上是我发现自己在滑冰上的天赋,要是世界上缺少一个未来了不起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该会有多遗憾,所以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成为了专业花滑运动员(笑)。开玩笑?不,我很认真的在说呢。只要想想我以后会因为花滑跟勇利相遇,不喜欢都不行呢。

勇利:一开始我是跟着美奈子老师学习芭蕾,后来在电视上看到维克托的比赛,就忍不住去了解这项运动,也有经常在滑冰场维克托的动作,不知不觉就喜欢上花滑了。也可以说,我是因为维克托才喜欢上花滑的(笑)。

记者:练习花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维克托:享受着在冰面上的感觉,真的很有趣哦,希望更多人了解花样滑冰。不过比起自己练习花滑,我倒是觉得看勇利练习更有意思(笑),看着他在冰面上一点点成长,一点点进步,大概是我接触花滑以来最开心的事情了。

勇利:一站在冰面上就感觉所有的心事都可以放下了,我现在一有焦虑的情绪就忍不住去滑冰。我以前会经常模仿维克托的表演,思考他在表演的时候会怎么做,怎么想,从中获取更多进步。

记者:花滑在你的人生中占据着怎样的位置?

维克托:重要性大概要比勇利少一点。

勇利:这么久以来,我已经感觉花滑跟维克托一样,都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记者:你对其他花滑选手们的感受?

维克托:虽然都是花滑选手,但是之前一直都没有机会认识勇利呢,直到我在banquet上见到他。当时的我面临着瓶颈,之后又在网络上看到勇利模仿我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立刻就买机票去日本找他了,觉得他一定是那个能指引我前行的人。一开始非常疑惑为什么勇利明明有获胜的实力却没有办法施展,陪伴着他,看他一天天变化,在这些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日子里,我也从勇利身上得到了很多珍贵的东西……啊?说下其他选手?大家都是很优秀的对手。

勇利:像披集,克里斯这些我比较熟悉的选手,感觉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止,都在不断的进步着。让我压力很大呢!特别是尤里奥,他成长的速度快得令人羡慕。但是感悟最深的,还是从小一直憧憬着的维克托吧,花样滑冰运动员本身就是一个寿命不长的职业,他却来当我的教练,说起来也很愧疚,但是多亏了他,我又重新在冰面上找到了一种叫做“爱”的东西。

记者:花滑对你的好处?

维克托:让我遇到了勇利。

勇利:从小一直不擅长和别人交往,通过花滑表达自己的情感什么的,听上去很笨拙,但是我真的很开心!而且(笑),还因为花滑遇到了重要的人。

记者:花滑对你的启示?

维克托:一定要时刻留心身边的人,不然我就会早点遇到勇利了(笑)

勇利:有些人觉得花滑只是个在冰面上舞蹈的运动,其实不只是这样的,我们还需要热烈的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只要用心,你想说的一定会传达给那个人的。

记者:退役后想做什么?

维克托:我们还没有考虑过这个,但我会尊重勇利的选择,如果他愿意一直参加有关花滑的工作,我也会。如果他想从事其他工作,我也会努力赶上他的脚步的。

勇利:还是想留在花滑界(笑),希望以后能和维克托一起担任花滑解说,应该会很有趣吧。


记者:再采访你们我是狗。

评论(29)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