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换牙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尤里西斯•尼基福罗夫遇到了大麻烦。

他最近的确吃了太多榛仁巧克力,但也不至于多到榛仁粘在牙齿上舔不下来。尤里西斯在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舔他的下门牙后面那块“榛仁”而无果后,意识到这并不是单纯的榛仁——他的嘴巴里长了角,这角还可能随着时间长长,直到伸出嘴巴。他越想越害怕,这种坏心情持续了整整一天。

晚餐时刻,在尤里西斯第三次噎到自己时,维克托终于忍不住问:“尤里西斯,下午给你上课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的学习态度很有问题,你究竟怎么了?”

维克托拿出了家长的严厉,这让本就担惊受怕一天了的尤里西斯更委屈了:“我都这样了,可是你只关心滑冰!”说着,他一骨碌爬下椅子,跑回了房间,房门甩得震天响。

坐在维克托身边的勇利也抗议了:“你又做了什么?我说过多少次了,他还是小孩子,不要总是强迫他去练习。”

“我没做什么!而且他今天上课时确实不专心!”

“那么,你又要跟我在尤里西斯的教育问题上吵架了。”

“不。”维克托立刻否定,他去搂勇利的腰,而勇利往旁边让了让。维克托叹气了:“好吧,我去跟儿子谈谈。”

维克托还带上了路上买的一盒榛仁巧克力,它向来很管用。这次也是,在听到铝盒中的巧克力叮啷作响后,尤里西斯悄悄把门打开了。他那双跟勇利一模一样的眼眸滴溜溜的转着——只有上帝知道维克托一看到那双红眼睛就没了办法。

维克托蹲下身来,这能让他跟儿子平视对方。他轻声说:“宝贝,让我进去吧。”维克托还晃了晃手中的巧克力,“我可以把这个给你。”

“我不能吃。”尤里西斯艰难地咽了咽口水,“我生病了。”

“你生病了?”

“是的,我病了,我……我的嘴巴里长了角。”尤里西斯哽咽了。

“角?那也得长你额头上才对——哦不!”不知什么时候走到维克托身后的勇利踢了踢他的屁股,阻止这个满嘴胡话的爹地再次惹哭他儿子。

勇利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功能,也蹲下身来:“张开嘴,让我看看。”他看了会尤里西斯下门牙后面那块“角”,又用手指按住尤里西斯的下门牙摇了摇,“我想你没有生病,你要换牙了。难道你吃饭的时候不觉得牙齿摇摇晃晃的吗?”

尤里西斯捂住嘴巴:“我——我以为是食物太硬了,爸爸——你知道的,这周轮到爹地做饭。”

被投诉了厨艺的维克托耸了耸肩。

“从现在开始,你要勤刷牙。还要多吃一些纤维素高的食物,比如芹菜、胡萝卜——”

“胡萝卜——”尤里西斯不高兴地嚷嚷。

“——然后等它要掉了,我们去找牙医。”

“牙医?”尤里西斯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牙医是做什么的?”

维克托来劲了:“牙医是专门为人的牙齿看病的。他会把你绑在一个椅子上,用长长的针筒在你嘴巴里打针,还要拿小电钻在你牙齿上钻洞,才能把你的牙齿拿下来。”

尤里西斯的房门砰的关上了。

“……”勇利警告般的瞪了维克托一眼,敲了敲儿子的房门,“尤里西斯,你听说过牙齿小精灵吗?”

尤里西斯的房门打开了一道缝。

“如果把小朋友们掉下来的牙齿装在小袋子里,放在枕头下面,你睡着后,牙齿小精灵就会偷偷把袋子拿走,用好多小钱钱跟你换你的牙。”

“好多的。”维克托诚恳道。

“你们见过牙齿小精灵?”

“没有。”维克托不假思索地回答,勇利用手肘捅了捅他,接过话:“牙齿小精灵只在我们睡着的时候出现。”

“可是牙齿小精灵拿走我的牙齿做什么呢?”尤里西斯眨着眼睛问,而他的家长们面面相觑,谁也答不上这个问题。

“为什么不问问你爹地呢?”

“为什么不问问你爸爸呢?”

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维克托在勇利的凝视下不得不赶紧编造出一个不怎么有逻辑性的答案:“牙齿小精灵会把牙齿拿走,做成好看的工艺品,他们都是出色的劳动者。”

尤里西斯狐疑地看着爹地,勉强接受了维克托的说法。他很为难地问:“我们能不要去找牙医吗?”

“尤里西斯,有的时候,有些事情我们不得不去做。而且——”勇利又瞪维克托了,维克托假装没有看到,“你爹地骗你的,换牙一点都不痛。”

“真的?”

“真的。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

显然的,比起爹地,尤里西斯更愿意相信爸爸的保证,他开开心心的吃完饭就去睡觉了。两个家长终于解放了。

“现在怎么办?”维克托抱着勇利问。他们习惯在睡觉前抱着对方说会话。

“什么怎么办?”

“牙齿小精灵的故事,我们都知道那是假的。”

“很简单,我们就是牙齿小精灵。”

“听上去有点蠢。”维克托把脸埋在勇利肩上闷笑。

“我知道,但这是为了让尤里西斯有个美好的童年。”

事实证明维克托的想法跟他说的话并不一致,他在第二天买回了两件衣服——看上去有点像圣诞节时商店售货员会穿的。

“维克托,你该不会……”勇利艰难的咽了咽口水,很显然,尤里西斯的这些小动作是跟他爸爸学的。

“牙齿小精灵的演出服。”维克托把它们摊开来,“也许我们该排练一下。”

在维克托义正言辞的“我们要给尤里西斯一个美好的童年”的说服下,勇利选择了投降,跟维克托在今晚一起排练如何扮演一只牙齿小精灵,潜入自己儿子的房间,不动声色地把钞票藏在枕头下——穿着那身奇奇怪怪的精灵服。理想是很美好的,但在维克托摸黑踏进儿子的房间的第二步时,他就踩到了地上的玩具。

“爸爸,爹地,你们在干什么?”被惊醒的尤里西斯揉着眼睛,一脸迷惑地看着自己的监护人。

维克托悄悄把勇利往前推了推,勇利硬着头皮说:“我们在……在……打扫房间。你看呐,你的房间多乱,书本、玩具全都堆在地上。”

“穿着一身奇装异服?”

“这是最新款!时尚!”维克托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宝贝,你可是姓尼基福罗夫!”

“也许我该改姓胜生。”尤里西斯小声嘀咕。

“好了宝贝,你该睡觉了。”勇利把维克托挤到门外,“晚安。”

“你们不是还要打扫房间……好吧,爸爸,爹地,晚安。”迷迷糊糊的尤里西斯抱着大饭团又睡着了。他有很多这样的大玩偶,都是以前爹地和爸爸比赛时得到的,他最喜欢爸爸的大饭团抱枕。

“噢,第一次真是太失败了。”但维克托看上去仍旧非常有干劲,“我们最好再多排练几次,确保万无一失。”

“——最好在尤里西斯不在的时候。”

明明只是尤里西斯在换牙,不晓得为什么两个成年人也兴奋起来了。一家三口都紧张的等待那天的到来。

从牙医那回来后,尤里西斯慎重的把乳牙放在了一个精致的小袋子里,还细心的绑了蝴蝶结。不仅如此,尤里西斯还换上了一身小西装去睡觉。而爸爸勇利为他梳了个大背头,露出光光的额头。

“爸爸,我们必须梳成这样吗?”

“当然了,露出额头多有精神气啊。”勇利对儿子的发型喜欢得不行,又把尤里西斯的刘海往上梳了点。勇利叮嘱:“早点去睡觉。”

“得令!”

刚九点,好孩子尤里西斯就爬上床睡觉了。而两位家长在他们的卧室紧张的等到了十二点,才悄悄的走进儿子的房间。维克托小心翼翼的托起儿子的脑袋,勇利立即往枕头底下塞了几张钞票,并拿走了装着尤里西斯乳牙的袋子。大功告成后,他们俩又忍不住各自在儿子光光的额头上亲了亲,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

“爸爸,爹地!你们看,我收到了牙齿小精灵给我的钞票!”尤里西斯龇着空了洞的嘴巴高兴的大喊,还不忘挥着手里的钞票。

“那真是太好了!爸爸从来没有骗过你,是不是,宝贝?”

“我下次换牙的时候,牙齿小精灵还会来吗?”

“当然了,宝贝!”眼下一片青黑的维克托笑着答应,然后,他悄悄问勇利:“你得告诉我小孩子要换几次牙。”

“还有很多次。”眼下也是一片青黑的勇利咬着勺子回答,“要给儿子美好的童年,你说的。”

END
===
笨蛋爸爸们一心虚就会叫尤里西斯宝贝

评论(26)
热度(8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