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哭了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小尤里西斯出生那年着实让两个刚刚上任的家长维克托和勇利手忙脚乱,毕竟他们俩谁也没有弟弟妹妹,更别说有把一个小生命抱在怀中的经验——马卡钦和小维另谈。这可是他们的儿子,只有一个的,最最宝贝的儿子。

同时,他们也面临着许多家长非常头痛的问题:孩子哭了怎么办?

婴儿饿了会哭,嗯嗯了也会哭,喝牛奶时被噎到了也会哭……维克托和勇利还不时的在睡梦中被小尤里西斯的哭声惊醒,努力睁着朦胧的睡眼去瞧瞧他们的儿子又怎么了。维克托心疼勇利得紧,在小尤里西斯再次陷入睡梦后,就催促爱人赶紧上床睡觉,而他来收拾房间内的一片狼藉。

尽管维克托如此努力的承担起一个父亲的责任,但勇利拒绝用任何单词去夸奖他。更多时候,小尤里西斯是被维克托弄哭的。

就像这次——

“尤里西斯,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说话呢?等到那时候,你该怎么称呼我呢?我想我喜欢你更亲昵一点叫我,叫我爹地怎么样?要叫勇利妈咪吗?不,不行,我想你可以叫他爸比——不错,好主意,真聪明,我都要被自己迷倒了!”维克托对着耷拉着眼皮的只有半岁的小尤里西斯高高兴兴的嚷着,想伸手把摇篮里的儿子抱起来,“对,就现在,我们来练习一下,尤里西斯,叫我爹地——”

小尤里西斯立刻用响亮的哭声告诉他的爹地,他现在十分不高兴。

“维克托,你又在谋杀我的儿子吗?!”听到小尤里西斯的哭声的勇利从浴室里跑出来,嘴边还有没冲干净的剃须膏泡沫。

“是我们的儿子。我什么也没有干!也不全对,我只是想教他叫我爹地!”

“行行好吧,他只有半岁!”勇利想接过维克托怀里的小尤里西斯,被维克托躲了过去,他笑眯眯地说:“让我来,我最近对哄孩子很有研究。”

而小尤里西斯用更响亮的哭声反驳了他。

迫不得已的维克托只好把儿子交给了勇利。而小尤里西斯今天却像是下定了决心,即使到勇利怀里的一瞬间他的哭声就小了许多,但依旧抽抽嗒嗒个不停。

这下连勇利也没办法了。两位家长面面相觑,极有默契地冲门外大喊:

“妈——”

每当这两位不太合格的家长无法应付他们儿子的哭声时,他们会选择用力的大喊一声“妈——”。如果胜生妈妈不在,那就再大喊一声“真利姐——”。如果真利姐也不在,他们就会赶紧换上衣服去找住在不远的优子或者美奈子。这很管用,一般情况下,他们俩被罚在走廊上面壁不久后,小尤里西斯就会在女性温暖的臂怀中沉沉睡去。

如果始终都没有被寻求帮助的胜生爸爸在场,他会小声地嘀咕:“哄孩子的本事可不是遗传我的。”

这次在走廊里罚站的时间不太长,小尤里西斯大发慈悲地早早的在胜生妈妈怀中睡着了。真利姐给这对家长一人赏了一个拳头。

看着勇利小心翼翼地接过他睡着了的儿子,真利姐只觉得头痛:“在长谷津还有人照顾尤里西斯,去了其它地方可怎么办?”

“什么其它地方?”

“下个月你不是要跟勇利一起回俄罗斯了吗?虽然听不大懂俄罗斯语,可整栋楼都听得到你那个叫雅科夫的教练的嗓门——即使透过电话筒。”

“啊。”维克托眨眨眼,终于想起来今年雅科夫的学生的编舞都交给他负责,“我记性不太好,你们知道的。至于尤里西斯,我们会好好照看他的,对我们有点信心。”他顺势搂住了勇利的腰。

胜生姐弟不太适时的沉默了。

所幸的是,维克托在他儿子的问题上并不是说说而已,在这个月里,他真的有努力研究怎样带孩子。例如怎样抱婴儿才会让他更加舒服。对于勇利来说,维克托在去俄罗斯的路上减少了想方设法地去弄哭他们的儿子的次数,已经是最大的惊喜。

而对于远在俄罗斯的雅科夫,其中的惊讶要更多些——那个维克托,居然在好好的照顾他的儿子。他忍不住看了眼勇利,囔囔到:“原来那个男人真的可以被改变。”

这个在雅科夫眼里已经改变了的男人,他正抱着他的宝贝儿子站在冰场旁边。一边训练的学生都停了下来,颇为好奇的打量着尼基福罗夫家的孩子。小尤里西斯从出生起还没见过这么多人,他不太适应这样的场面,紧张的拽住了爹地昂贵的西装,甚至开始小声的抽泣起来。

刚听到小尤里西斯的第一声抽泣,勇利就条件反射的想要伸手去抱儿子——又被维克托躲掉了,勇利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而维克托严肃地说:“让我来试试,好吗?勇利,伴侣之间要互相信任。”

维克托抱着小尤里西斯,轻轻拍着他的背:“宝贝,别哭。你看,这是滑冰场,你以后也会站在这里,受到比今天更多的人的瞩目。听着,你是我和勇利的儿子,你以后一定也是冰上的王。现在看看吧,看看冰面吧,别哭,你应该感到高兴!”随即,他小心地把小尤里西斯举起来,好让他看到冰场。

这看上去小尤里西斯就像——某个动画片中被高高举起的小狮子。但现实的发展跟动画不一样,小尤里西斯非常不给面子地哭得更加大声了。

所有的人都震惊了,但勇利是最快反应过来的那一个,他从维克托手中接过哭个不停的小尤里西斯,试图哄他,但失败了。

眼看着周围听见小尤里西斯的哭声而聚过来的人越来越多,雅科夫把小尤里西斯从勇利手中接过来,边轻轻拍着小尤里西斯的背脊,边恶狠狠地瞪着那个以为改变了的男人:“维克托,你简直是在谋杀你的儿子!”

“这种话我以前也对他说过。”勇利小声说。维克托垂头丧气的乖乖站在爱人身边听雅科夫训斥。

而小尤里西斯在雅科夫怀中很快停下了哭声,不害怕雅科夫的大嗓门,甚至咯咯笑着想用肉乎乎的小手去抓雅科夫的下巴。

“还记得吗?”

“什么?”

“在长谷津还有人照顾尤里西斯,去了其它地方可怎么办?你姐姐说的。”

“你的意思是——”

“也许哄孩子是上帝给雅科夫的天赋,是时候让他施展下才华了。”

“这不太好吧?”

“没关系,没关系的,雅科夫可是我认识的最靠谱的人。更何况我还会长期负责他的学生的编舞。”

“你们俩在嘀嘀咕咕什么?!”雅科夫发现这两个被他训斥的家长正说着悄悄话,他怀里的小尤里西斯抓住了他衣领上的纽扣。

“不,没什么!”

“不,没什么!”

这对被抓包的家长默契的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但雅科夫很快就知道他们商量了什么事,在他们俩一次次抱着哭闹的小尤里西斯,大喊着“雅科夫——”后。

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情了。

===
孩子哭了怎么办?喊妈,喊真利姐,喊优子,喊美奈子,喊雅科夫。
不正确的哄娃姿势√
双更的我太棒了

评论(34)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