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打架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胜生勇利从未想过还得面临这样的问题:尤里西斯在学校里打架,他作为家长被叫到学校跟老师谈话。而尤里西斯没有半点悔改的意思,在老师面前还恶狠狠地瞪着那三个被他揍得鼻青脸肿的学生,他看上去倒是毫发无伤。

“为什么打架?”回到家后,勇利才问他。同时他也非常疑惑,为什么三个同龄的小孩竟然打不过尤里西斯一个?

被罚站的尤里西斯不肯说话。

勇利感到无奈,他推推坐在沙发上正在刷sns的维克托:“你对你儿子在学校打架,不想发表任何意见吗?”

“打架就打架呗。”

“……”

被没收了手机、罚站到尤里西斯身边面壁的维克托痛心疾首地批评他儿子:“你为什么要在学校打架?难道雅科夫还开了新课程吗?”

“雅科夫先生没有!”尤里西斯立即反驳他爹地,哼哼唧唧了好一会,他才说话:“是爹地教的!”

“我?”

“你教的,你说过,被欺负了,就要用拳头回击。”

维克托和勇利都向对方投以一个复杂的眼神,勇利蹲下身来,揉了揉尤里西斯的头顶,用最温柔平稳的声音问他:“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们笑我说话奇怪,还有口音。他们不跟我一块玩,我也不想跟他们一块玩。”尤里西斯吸了吸鼻子。

勇利心疼的搂住儿子。尤里西斯小时候经常跟着他们在日本与俄罗斯之间来回跑。尤里西斯开始上学后,虽然一家人在俄罗斯稳定下来了,放长假时又要去圣彼得堡训练,几乎没有什么关系好的朋友。而且他还要同时学习英语、日语和俄语,这些压力对于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了。在俄罗斯念书,偏偏俄语学得最差。勇利想,他作为家长应更早考虑到这些才对。

勇利想到维克托第一次教尤里西斯念俄语长句——维克托竟然让他们的儿子在雅科夫的冰场边跑边用俄语大喊“救命,我变成我儿子了!”,又觉得这完全不是尤里西斯的错。他亲亲尤里西斯的脸颊,说:

“听我说,宝贝,这不完全是你的错。很大程度上,这都要怪你爹地。”勇利不理会还在罚站的维克托的抗议,“爸爸的俄语也不好,发音比尤里西斯的更加奇怪。但是爸爸会和尤里西斯一起努力学俄语的。爸爸还希望你下次无论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先跟爸爸和爹地说,也不要轻易打架,好吗?”

被最喜欢的爸爸抱着的尤里西斯有一点点别扭,但他还是乖巧的答应了。

勇利以为“孩子打架”这一事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尤里西斯还可以专心准备他的第一次正式的大型比赛,说不定他还会在比赛中交到有相同爱好的同龄好友——那也只是猜想,尤里西斯在比赛方提供的休息室里直接跟另一个小选手打起来了。

等到勇利和另一个选手的教练好不容易把这两个打得难解难分的小孩分开,他才发现对方的教练竟然是往日赛场上的熟面孔——JJ。再看看另一个小选手跟JJ出如一致的脸庞,心里也大致猜明白了。

“尤里西斯,为什么又打架?”

“他乱讲话!”尤里西斯一被勇利抱住就停了下来,但还是气呼呼地瞪着那个小孩。

“他说什么了?”

“他说我是女孩子!”尤里西斯气得眼睛都红了,一说起来又生气得张牙舞爪的要去揍那个小孩。勇利语塞了,尤里西斯的头发像他爹地,光滑而柔软。勇利的确是抱着私心劝说儿子留长发——就像他爹地年轻时一样,但勇利没有想到会让儿子因为这个而受委屈。

JJ的小孩被尤里西斯揍得不轻,还被JJ往前推了推:“冯,快跟尤里西斯道歉。”冯大概是没想到被揍了,还要跟那个被抱着的长发小鬼道歉,但他到底还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道歉了,气冲冲地往旁边的凳子一坐。

“你的孩子?也是尼基福罗夫家的孩子?”JJ也不去哄冯,倒是很有兴趣的打量着尤里西斯。

“你怎么知道?”勇利下意识地反问,但他很快意识到他问了个蠢问题。

“他的眼睛跟你一模一样……”JJ比划了下拳头,“还有俄罗斯人的风范。”

“勇利,尤里西斯——我回来了,每种面包我都买了一份,你们看看喜欢哪种——咦?”维克托诧异的看着儿子红红的眼眶,“宝贝,怎么了?”

“我们先告辞了。”JJ牵起忍耐值快要到底线的冯,挥挥手当作是告别就走了。

尤里西斯还窝在勇利的怀里,他没那么生气了,一五一十的把事情都告诉了爹地。维克托耐心地听完儿子的控诉,认真地想了好一会才说:“打得好!”勇利瞪了他一眼,他又赶紧改口说:“但是,宝贝,我觉得你这样打架不对。”

“对呀,受到欺负时,我们可以用别的办法反击。”

“别的办法?”

维克托摇摇手指:“你想,爹地赢过冯的爸爸,爸爸也赢过冯的爸爸。”

“真的呀?你们这么厉害?”

“真的呀,所以尤里西斯一定也比冯厉害得多了。虽然打架是最好、最快分出胜负的办法——”

勇利直接用手堵住维克托的嘴,自己接过话说:“但你们最好在赛场上分出胜负。”看着两父子委屈巴巴的眼神,他顿了顿,轻轻地说:“……然后在赛场下嘲笑他。”

他这样,应该不算教坏孩子吧?
===

jj的孩子和维勇的孩子第一次见面很糟糕,同龄的选手就他们最强吧,劲敌欢喜冤家的关系……

如果尤里西斯去jj家寄宿,他们俩打完架拆完家,一个去求他爹不要送尤里西斯回去一个去求他爹不要接自己回去……

尤里西斯不知道他的家长是世界级的花滑选手的,他觉得他比他爹地厉害多了

评论(39)
热度(4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