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养猫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马卡钦是在尤里西斯六岁那年最温暖的一天去世的。它太老了,在屋子里慢慢地走上几圈,就会让它疲惫的昏睡上许久许久。那个下午,它像往日一样在窗边沉睡,落日的余晖照在它不再蓬松有光泽的软毛上。它跟随夕阳的落去,也走了。

尤里西斯是第一个发现的人。他哭了很久,晚饭时也抽抽嗒嗒的,几乎没办法咽下混杂着眼泪的米饭。而维克托和勇利没有吃一丁点的食物来垫垫肚子,他们心情复杂的把尤里西斯哄上床,帮他把以前粉丝送的所有马卡钦玩偶搬上床,待到孩子噙着眼泪睡着,才悄悄的掩上门离去。

维克托和勇利没有在孩子面前表露出一丁点儿的情绪,而是把所有的伤心都藏在了心里。他们告诉尤里西斯,要向前看。尤里西斯也没有再在家长们面前因为马卡钦而掉眼泪,他只是偶尔悄悄扒在窗户上看邻居家的宠物。

两位家长也考虑过要不要再养一只宠物,最好也是一只贵宾犬,名字让尤里西斯起。但后来因为工作太忙就搁置了。

某次一家人一起出门,回头维克托和勇利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他们吓得够呛,分头去找尤里西斯。在维克托第十八次低头拨打儿子的小手机时,他撞到了一个小孩。维克托低头端详了好一会这个长得跟他儿子一模一样、怀里还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像是猫的、惨兮兮地冲他笑的小孩,又拨通了勇利的电话:

“喂?亲爱的,我在这条路上也没有看到宝贝。”

“爹——爹地——我是尤里西斯——你别不理我——”

勇利赶到时,看到儿子蹲在路边,而维克托面无表情的抱着手站在一边时,心知这两个尼基福罗夫闹矛盾了。尤里西斯一看到爸爸,赶紧站起来,可怜巴巴地说:

“爸爸,我们养小马卡钦好不好?”

勇利这才看清原来儿子怀里还抱着一只——也许是猫。尤里西斯献宝一般举起这只小猫,期待的看着爸爸。

“你能说服我们,我们就养。”维克托突然说道。

尤里西斯抱着猫呆住了,要想出能够说服两个成年人的理由对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确实太难了。勇利刚想接过话茬替儿子解围,只见尤里西斯红了眼眶。尤里西斯还是婴儿时总是拼了命的扯着嗓门大哭,长大后哭的时候,却睁大眼睛,大滴大滴眼泪唰的就顺着脸颊流下来,一声不吭的模样反而更让人心疼。维克托见到就心软,他蹲下来想抱住儿子,而尤里西斯结结巴巴地说:

“它还小,它还那么小……我在路边捡到它的。天气要变冷了,它这么小,它会冻死的……我,我会照顾它的……我给它起了名字……它叫小马卡钦。”

两个家长说不出话。

“小马卡钦好小……它在外面会死的。”尤里西斯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它还小”,他稀里糊涂地重复了好几遍,又举起小马卡钦,“小马卡钦,说啊,说你想活下去!小马卡钦•罗宾!”

他手里的小马卡钦竟然真的长长的哀叫了一声。

“……”

“……”难以抑制的,勇利想到了许多年前,维克托在众人面前,像举起一只未来的狮子王一般举起了还是个婴儿的尤里西斯,他不禁打了个寒颤,“我们可以养,但以后不准总是看电视。”

一个只有六岁的小朋友是想不通养小马卡钦与看电视之间有任何联系的,但尤里西斯还是十分高兴爸爸答应了。

尤里西斯遵守了会照顾小马卡钦的承诺。在宠物医院里,他一改坐不住的性子,乖乖的陪着小马卡钦做完了检查。打疫苗和做驱虫的时候他还紧张的握住了小马卡钦的爪子。医生给它做完清理后,他们意外的发现这像是一只暹罗猫——更像是混种的,难怪为什么会在街道上捡到它。而尤里西斯并不懂纯种与混种是什么意思,他只觉得小马卡钦的小黑脸十分有趣。

一开始,维克托和勇利还会担心尤里西斯能不能照顾好小马卡钦。事实上,他们的儿子做得非常好:喂食、清理猫砂、溜猫——他们不太确定这做得对不对,他们从未见过有人溜猫,也从未想象过一只猫会拖着儿子满院子跑。一段时间下来,尤里西斯的耐力还提升了不少。

小马卡钦不喜欢吃维克托买的昂贵猫粮,反而更喜欢吃简单的鸡肉汤拌饭。尤里西斯也迷上了这种从未尝试过的“料理”。餐桌上两只小的经常就着一碗没有加任何调料的鸡肉汤拌饭吃得不亦乐乎。

维克托还曾经录像过尤里西斯和小马卡钦比赛吃鸡肉汤拌饭的视频,还放上了sns。勇利从来没有点开那个视频下面的评论。

勇利曾想过将里面的鸡肉换成鱼肉——正好尤里西斯不爱主动吃鱼肉。

而尤里西斯坚决的反对了:“爸爸,小马卡钦不喜欢吃鱼。”

维克托很疑惑:“你怎么知道小马卡钦不喜欢吃鱼?猫都喜欢吃鱼。”

“猫都不会游泳,哪里来的鱼吃?”

“……”维克托第一次觉得儿子的话没法接。

虽然猫不喜欢水,也不喜欢洗澡,但小马卡钦尤其喜欢看别人洗澡。即使关紧了浴室的门,小马卡钦也会不依不饶地扒在门外使劲挠门,直到开门让它进来。

对尤里西斯的影响,是使他再也没有用过浴缸——小马卡钦第一次见到尤里西斯躺在装满水的浴缸里的时候,撕心裂肺地惨叫着要咬着他的手救他出来。

对维克托和勇利的影响,大概是没有再在深夜一起进浴室洗澡。

勇利十分高兴看到儿子因为小马卡钦又变得开朗,甚至更有责任心,但他心里总堵着一句话,每每看着精力充沛的小马卡钦和这两父子,话刚到嘴边就忘了。

某次,尼基福罗夫一家应邀去朋友家的牧场做客。

尤里西斯从没有见过这么多动物,小马卡钦也是,他们很是亢奋。这时,一只巨大的鹅从他们眼前摇摇晃晃地路过。小马卡钦跟着那只鹅,鹅走了几步回头叮了它一口。小马卡钦下意识地冲着鹅就是一爪子,这个举动激怒了鹅,它张大翅膀去啄小马卡钦,小马卡钦疼得紧,扭头就往尤里西斯身后跑。

作为主人,尤里西斯肯定要保护小马卡钦:“你要干什么,不许欺负小马卡钦……哇——”尤里西斯被鹅恶狠狠咬了一口,而鹅气势汹汹地又要冲尤里西斯下嘴,尤里西斯立即抱起小马卡钦就去找家长。

“爹地——这只鹅咬我——”

“鹅还会咬人?”把儿子护到身后的维克托不为所动,赶上来的鹅在他话音刚落就示范性的咬了一口他的手。

维克托惊讶了:“还真会咬人……哎,别咬了!”但鹅并不屑于听他的命令,不依不饶地继续追着他咬。被啄痛了的维克托立刻抱起儿子就跑:

“宝贝,我们走!”

目睹了两父子和小马卡钦被一只鹅追得团团转的勇利突然想明白了他想说什么了——他早就该想到了:

现在家里有三个甲亢儿童。

====
“说你想活下去啊妮可罗宾!”哈哈哈哈哈儿子的中二真的是遗传狮子王维克托的
鹅可是家禽扛把子
维克托最后的话我都写笑了,就像“皮皮虾我们走!”

评论(69)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