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失眠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退役后的生活并不算得上自由,有了孩子后,两位家长不得不接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商滑邀请,维克托更是要面对以雅科夫为首穷追猛打的教练们的编舞请求。

结束了今年最后一场商业表演后,维克托和勇利难得的有时间温情。勇利曾想过俩人都老大不小了,还像年轻人一样每天晚上腻腻歪歪是不是不大好——后来他就默许了。维克托倒是对这样的生活非常满意——如果那天晚上他们的孩子没有敲响他们的房门的话。

听到敲门的声音,他们下意识的去看手机时间。这个时候,尤里西斯应该睡着了才对。幸好他们才刚刚开始。他们匆匆忙忙下床、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在儿子快要扒在门外哭出来前给尤里西斯开门。

“我睡不着。”尤里西斯抱着大饭团抱枕巴巴地看着维克托和勇利。

他们只好把儿子抱到床上。尤里西斯说要睡在两人之间,可他眼睛睁得大大的,还在不停地翻身。

维克托去挠他痒痒:“怎么啦?”

“我睡不着嘛。”尤里西斯怕痒,一翻身躲进了勇利怀里,“你们给我讲故事吧。”

“让你爸爸讲。”

“让你爹地讲。”

勇利在被子下轻轻踹了下维克托。

“好吧,我来。”维克托努力回想看过的故事,这有点难,他选择临时编造一个:“从前,有一个喜欢吃胡萝卜的人,还有一个喜欢吃芹菜的人。他们的孩子,即喜欢吃胡萝卜,也喜欢吃芹菜。”

“然后呢?”

“后来,那个即喜欢吃胡萝卜,又喜欢吃芹菜的人,遇到了另一个跟他一样喜欢吃胡萝卜和芹菜的人。”

“然后呢?”

“他们生了十六个孩子。”

“然后呢?”

“有九个小朋友喜欢吃胡萝卜和芹菜。有三个小朋友喜欢吃胡萝卜,但不喜欢吃芹菜。有三个小朋友不喜欢吃胡萝卜,但喜欢吃芹菜。”

“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是即不喜欢胡萝卜,也不喜欢芹菜的尤里西斯。”维克托给儿子掖了掖被子,“好了,快睡觉。”

“……”听完这个睡前故事的勇利在思考要不要去买一本儿童故事集。

让两个家长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好几天,尤里西斯都在半夜因为睡不着而敲响他们的房门。

一开始,维克托因为找不到机会与爱人亲热而惆怅,很快的,这种情绪转变成了担忧。

因为睡眠不足,尤里西斯每天都萎靡不振,甚至因此他不得不停了好几天的滑冰课——看到孩子每两分钟就要在冰上摔倒一次,两个家长谁心里也不好受。

勇利以为儿子失眠的原因是他们给尤里西斯的压力太大了,为此他们还爆发了一番争吵,最后在尤里西斯的抽泣声中结束。

维克托的睡前故事从即不喜欢吃胡萝卜又不喜欢吃芹菜的尤里西斯,讲到即不喜欢吃鱼肉又不喜欢吃苦瓜的尤里西斯。勇利甚至还带尤里西斯去医院检查身体,但也没能找出儿子失眠的原因。

在维克托讲即不喜欢洋葱也不喜欢大蒜的尤里西斯的故事的那天晚上,尤里西斯突然小声问:

“为什么总是我出现在故事里?爹地和爸爸呢?”

“你猜猜。”

“因为我不是你们亲生的吗?”

“答对了。”

勇利立刻在被子下踹了一脚维克托。

但为时已晚,尤里西斯趴在枕头上哭了起来。维克托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哄尤里西斯:“宝贝,我开玩笑的,你当然是我们亲生的……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可是我看其他人的家长都是爸爸和妈妈……是我太奇怪了吗……”

“你愿意也可以叫爸爸作妈妈啊,叫我也行——哎亲爱的别踢别踢。宝贝一点都不奇怪,宝贝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尤里西斯还在哭:“我以后会好好练习的,爹地和爸爸不要吵架……”

“好。爹地和爸爸吵架是不对的。”

“爹地不要和爸爸打架……”

维克托郁闷了:“我怎么会和你爸爸打架呢?”

“我晚上听到爸爸在哭。”

“……”

“……”勇利轻咳了一声,“你什么时候听到的?”

“你们去圣彼得堡演出回来后。”尤里西斯吸了吸鼻子,“每天晚上,我都听到了哭声。”

“………………”

“………………”

“宝贝,我和你爸爸没有吵架,也没有打架。”维克托发现编造一个谎言比编造一个故事要难得多,“我和你爸爸在看录像呢。”

“对。我和你爹地在……看录像。”勇利摸了摸儿子的头发,“我和你爹地永远都不会分开,以后也不会吵架了。”

“真的吗?”

“真的。”

“真的,快睡吧。”

尤里西斯失眠的原因让两个家长怎么也没想到,那晚之后,总算是解决了孩子失眠的问题。

只是——

“维克托,你在网上买了什么?”

“可以贴在墙壁上的吸音棉。”

====

维克托的睡前故事是9331双基因杂种杂交啦

这个生仔遗传基因的梗是我在知乎上看到的,我理科非常非常差所以写错了一定要告诉我😭

担心家暴每天忧心忡忡的小可怜

评论(71)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