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家长冷战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上线
②私设维勇一家三口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天晓得他们又怎么了。

从早上开始,尤里西斯又发现他的家长们之间又弥漫着一种古怪又尴尬的气氛。如果维克托在玩手机的时候没有一直焦虑地用脚后跟来回摩擦地毯,如果勇利没有在看书时一直偷偷瞄维克托,尤里西斯会觉得这次冷战也许要比上次严重得多。

行行好吧,你们可都四十多岁了。

屋子里唯一觉得自在的是尼基福罗夫家养的猫小马卡钦,蜷在勇利腿上打盹的暹罗猫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

最后还是勇利先开口了:“尤里西斯,我不知道今天该做多少份量的晚餐。”

“尤里西斯,告诉你爸爸,我不吃西兰花。”

“尤里西斯,告诉你爹地,我的菜单里必须出现健康的绿色蔬菜。”

“告诉你爸爸,我不吃芹菜。”

“告诉你爹地,别想改变我的想法。”

“告诉你爸爸,我要吃炸猪排饭。”

“告诉你爹地,这个星期他吃的炸猪排饭够多的了。”

“告诉你爸爸,他这样虐待我是不对的。”

“告诉你爹地,他大可以不吃。”

“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对方呢?!”尤里西斯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个人年纪越大反而更加幼稚了,“你们明明就坐在对面。”

两位家长对此不作回应。

“明天谁给我上滑冰课?”

“让你爸爸去。”

“让你爹地去。”

显然的,这个问题又激化了两人的矛盾。勇利重重地合上了书,惊得他膝盖上的暹罗猫跳到了地毯上。他不高兴地说:“如果你爹地一直坚持他自己的教学方法,那为什么还需要我来上课呢?”

“如果你爸爸能接受我的理念,我很愿意改进我的教育方法。”维克托也把手机放下了,尤里西斯这才注意到他把手机拿反了。

两位家长谁也不服谁。他们气呼呼地瞪了对方好一会儿后,发现谁也没有先低头道歉的意思,干脆起身走人,一个回到卧室,一个去了厨房。

行行好吧,我今年可要进成人组了。

尤里西斯痛苦地想着,把情绪都发泄在刚跳上他膝盖的暹罗猫。小马卡钦猝不及防,全身的猫毛都被搓得炸起。它连忙又跳下来,去卧室找维克托。

没过十分钟,维克托又抱着小马卡钦出来了。不止是小马卡钦,尤里西斯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维克托要坐在离厨房只有一门之隔的餐厅看报纸。

尽管才坚决地反对过维克托的要求,勇利还是做了三份炸猪排饭作为晚饭——虽然给维克托的那份里的炸猪排看上去要小得多。

“虐待,这是虐待。”维克托愤愤地用勺子戳着那一小块可怜的炸猪排,但他还是坚持把他的炸猪排饭都吃光了,包括那些多得不正常的蔬菜。

勇利刚吃完炸猪排饭就到客厅看电视了,还在对付蔬菜的维克托趁机向尤里西斯大倒苦水:“我不是觉得你爸爸不好,只是有时候,我们之间总是缺乏沟通。我希望你爸爸不要这么倔强…………你有在听吗?”

“我当然有。”尤里西斯在对付他的那份明显要比维克托的大得多的炸猪排,“‘我希望你爸爸不要这么倔强,我一点也不想跟你爸爸冷战。他今天就跟我说了几句话,我快要疯了’,你每次都必须说这几句话。”

“………………”

“还有,我必须提醒你,以你刚刚说话的音量,在客厅里的爸爸是听得到的。”

维克托突然笑了,他小声说:“这我当然知道。”

直到睡觉前,维克托与勇利之间僵硬的气氛仍旧没有好转。他们甚至没有互相道晚安,维克托更是跑到了书房睡觉。

看上去他们又要冷战上一晚——如果维克托没有在半夜蹑手蹑脚地走出书房的话。

“爹地?”

被突然点名的维克托吓了一跳,他看着应该早早上床睡觉的儿子:“你在干嘛?”

“上厕所。你又在干嘛?”

“……看月亮。”维克托眨眨眼,“听说今晚的月色很美。”

“天气预报说今晚会下雨。”尤里西斯直接拆破了维克托的谎言,他又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我都十五岁了,你还当我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吗?快去找爸爸吧,我刚刚看到他在卧室门口张望好久了。别让爸爸等你太久。”

维克托轻轻地喔了一声。

尤里西斯还很小的时候就明白,虽然爹地和爸爸经常因为自己而吵架,有时候严重得让尤里西斯怀疑他们会不会再也不跟对方说话。

可他们没有。

真奇怪。

像以前一样,第二天再见到他们一起从卧室走出来时,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和睦——或者说甜腻。

最让尤里西斯惊奇的是,维克托甚至做了早餐。这让他有点感动,尽管维克托的厨艺像以前一样粗糙得难以入口。

“你们不吃吗?”强迫自己吃完早餐的尤里西斯发现自己的家长们换上了正装,他终于发现有哪里不对劲。

“我们当然不吃。”维克托笑眯眯的揽住了勇利,“我们出去吃。我们要出去约会一天——你知道的,我们得有点空间去……享受生活。”

心情复杂的尤里西斯捉住了从餐桌下跑过的小马卡钦。

行行好吧,你们可都四十多岁了。

===

儿子:你们尽管吵架,冷战过一天算我输

评论(28)
热度(7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