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家长老花眼怎么办

①老年维勇甜饼
②私设维勇一家三口
③真的很傻

ready?

“我不去。”

“这又不丢人。”

“我真的不想去。”

胜生勇利花费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劝说他的爱人去医院,而维克托直到上车仍然在向他埋怨。

“我就是这么一点——这么一丁点——看不清。”

“跟我去吧。”

负责驾驶的尤里西斯只希望有什么屏障能从小车的中间隔开他和他的家长们,最好一路上都听不见他的家长们的悄悄话。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人是勇利。不知道什么时候,维克托开始眯着眼看东西,总是要盯上好一会,有时候还要向后仰才能看清。

“我不可能有老花眼——这怎么可能——”

“我也这么认为,毕竟你才四十……就多了几个月而已。”

行行好吧,都五十多岁了,爸爸怎么还这么惯着爹地。

车后座又有了响声,尤里西斯决定不再看后视镜,是的,他一点都不想看自己的家长们毫不顾忌地在他的车上亲热。

“这样看得清我吗?”

“…………”

“不想看我吗?”

“……好吧,我去就是了。”

所幸在尤里西斯的家长们旁若无人地再说些更黏黏糊糊的情话前,他们到达了目的地。向爱人妥协了的维克托乖乖地跟着医生去检查眼睛,而勇利站在摆放镜框的柜台前,看上去像是在思考。

“偶尔换一副镜框也挺好的。”尤里西斯说。从他有记忆开始,爸爸就经常戴着一副近视眼镜,而且度数还不轻。说来也奇怪,就算爸爸没戴眼镜,无论在多远的地方,也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爹地。爸爸打趣说他只要看到爹地后脑勺那一小撮翘起来的头发,他就能认出来是爹地。而尤里西斯从未怀疑过这句玩笑话的真假。

被突然出声的儿子吓了一跳的勇利连忙摆摆手,他说:“我在想你爹地会不会喜欢这副镜框。”勇利指着一副灰蓝色眼镜脚的镜框。

“别管他,你挑副自己喜欢的镜框。”尤里西斯亲昵地揽住勇利的肩头,就像他小时候做过无数次一样,“我付钱。”

说是这么说,勇利又开始为维克托挑选眼镜框。现下他正一手拿着一副金边细框的眼镜框,一手拿着一副银灰边板框眼镜框,非常为难地征求儿子的意见——到底哪副眼镜框更适合维克托。

“给你自己挑,求你了。”尤里西斯感到深深的无力,他看了看手表,“我去看下爹地好了没。”

检查时间未免也太长了点。尤里西斯没有在科室看到爹地,反而在另一个稍远的柜台前找着了。

维克托浑然不知因为自己乱跑害得儿子担忧,还非常兴奋地向他招招手:“快过来看看!你觉得哪副眼镜框合适你爸爸?”

“今天可是来检查你的眼睛的。”尤里西斯毫不动容。维克托一听到“眼睛”,就沮丧得低下了头。见到维克托这副模样,尤里西斯心里就大致明白了,他尽量柔和地对维克托说:“这没什么……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老了。”维克托可怜巴巴地说。

“这又没什么大不了,谁会介意呢?”尤里西斯像刚刚那样亲昵地揽住了爹地,“待会再去挑镜片,先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眼镜框吧。”

而维克托像模像样的挑了一会,又高高兴兴地举起一副暗红色边框的眼镜框:“尤里西斯,你觉得你爸爸会喜欢这副吗?看上去很像他的眼睛。”

“给你自己挑,求你了。”

最后他的家长们还是给对方挑了一副眼镜框。勇利很喜欢那副金色细边的眼镜框,他夸维克托说:“看上去很有精神气。”

他们都为对方挑选了一副眼镜框。他们无论什么事都先想到对方,还每每因此高兴不已——他们总是这样。

回家的路上的气氛明显要比来时要轻松得多,维克托和勇利都开开心心地讨论着什么,不时地还靠在对方身上笑起来——但尤里西斯比之前更希望有什么能从中间隔开他和他的家长们。

行行好吧,你们可都五十多岁了。

===
看着勇利的童颜,老毛应该很焦虑吧……
老毛:我也就四十岁又一百二十个月而已

评论(38)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