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男朋友生病怎么办

在庆祝本赛季结束的宴会上暴饮暴食的后果就是半夜突发急性肠胃炎,还伴随着危险的高烧。勇利在睡梦中惊醒,看到维克托因为持续不断的腹痛而痛苦地呻吟时一下慌了神,所幸他很快就镇定下来,立即换好衣服,开车带着维克托去医院。

“现在感觉怎样?”勇利轻轻拍着维克托的脊背,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动作能让他得到安慰。维克托已经在医院的厕所呕吐了三回了,直至胃部空空荡荡,再也吐不出一丁点秽物。

“想吐。”从胃部顺着食道翻滚上来的酸水灼烧着维克托的喉咙,他扶着洗手台的大理石台面干呕,过了会,他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漱口,微凉的水清洗过口腔后让他稍稍清醒了下。维克托说:“还有点头晕。”

勇利扶着维克托,用自己的额头去贴他的额头。过高的温度让勇利有些紧张,但他还是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对他说:“没事的,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搀扶着维克托去了输液室,并把医生写的医嘱交给护士后,他又对维克托说:“我先去取药。”勇利想了想又说:“我很快回来。”

生病了的维克托格外温顺,他冲勇利点了点头,又对他笑了笑:“你保证。”

“我保证。”

要不是医院禁止在走廊上跑步,提着药品的勇利回到输液室的路上怕是要撞倒不少人。手法娴熟的护士很快为维克托挂上了输液瓶。

输液室内只有寥寥几人。护士离开后,维克托十分可怜地向勇利埋怨:“疼。”

勇利笑了:“又不是小孩子。”

过了会儿,勇利把手轻轻搭在维克托的手背上,他温热的掌心虚扣在维克托因为输液而变得冰凉的手背上——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勇利总会这样做。维克托的手似乎总是十分冰凉,冬天的时候还会故意把手塞进勇利的脖颈。勇利倒也不生气,只是啰啰嗦嗦地埋怨他,又用自己温暖的手掌握住他的指尖。

俩人不知不觉竟靠在一起打盹,幸好被巡查的护士发现并叫醒。看到快到底的输液瓶,他们俩只好乖乖低头接受护士的训斥。

勇利又用额头去试维克托的额头的温度,如此自然的神情和举止让护士收拾医疗器具的动作一顿。他摸摸维克托的额头:“不是很烫了。”说着,勇利起身,手里还牵着维克托的手。

快要走出输液室时,维克托突然回头,冲还在偷偷打量他们俩的护士笑了笑。

回到家时,维克托已经好了许多,勇利催促他赶紧上床睡觉。

“我睡不着,陪我说会话吧。”维克托把脸埋在勇利胸前,声音闷闷的,“比如说猜猜你在想什么?”

“好。”

“是具体的吗?”

“是。”

“是人类吗?”

“是。”

“是亚洲人吗?”

“不是。”

“是俄罗斯人吗?”

“是。”

“是男性吗?”

“是。”

维克托突然决定使个坏心眼:“是你喜欢的人吗?”

“是。”

“是你至爱的人吗?”维克托笑了,他抬起头,伸出小拇指去勾勇利的小拇指。

“是。”

“是我吗?”

“是。”勇利没有抽出被维克托勾着的小拇指,难得亲昵的主动吻了吻他的额头,“睡吧。”

“晚安。”

“晚安。”

一夜的忙碌让俩人很快陷入了睡眠。

先醒来的是维克托,他迷迷瞪瞪地看向窗外,还是漆黑一片。他在床头胡乱摸索着找到了手机,时间显示是五点。怀里抱着的还在熟睡中的勇利因为他的动作迷迷糊糊地咕哝了几声。维克托立刻不动了。

维克托依然能在黑暗中看清勇利的脸庞,他默不作声地看着。因为熟睡,勇利的脸庞有点泛红,维克托不自觉地伸手去抚摸他的脸庞。

想亲。

想了会,维克托还是怕弄醒勇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过了很久,也可能没那么久,勇利才醒来。勇利刚睁开眼,就下意识地去摸维克托的额头,又用嘴唇试了试,才放下心来。他问:“肚子还痛吗?”

“不痛了。”

勇利瞅着他,突然问:“你醒了很久吗?”

“没有。”维克托撒谎了,“我才刚醒。”说着,他亲了亲勇利的脸庞——就像他刚刚一直想做的一样。

end

===
我也很喜欢猜谜游戏
拉勾勾 一百年 不许变

最近好像很多人都得了急性肠胃炎了 要注意身体呀
像我这种馋猫还因此被禁食连续吃了三天的粥……痛苦

关于《怎么办》系列的进度可能要慢下来,最近有新的计划~(´ε`;)

评论(18)
热度(5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