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厌食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小孩子对一切事物都抱有好奇心,但同样的,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总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溜走。而维克托就负责在晚餐前看好他的儿子。

“不准动。”维克托揪住尤里西斯的衣领不让他走,而尤里西斯踢掉拖鞋,光着脚丫踩在了他爹地的膝盖上。维克托也不生气,笑嘻嘻的,捉着尤里西斯的脚踝开始晃他的腿。尤里西斯被他逗得咯咯直笑。

“你们俩能不能消停会?”从厨房端着饭菜出来的勇利问。

两父子立即乖乖坐好,但没过多久,一个顾着把自己碗里的蔬菜都挑给儿子,一个拼命把蔬菜都拨回给爹地,争得不相上下。

“你们俩几岁啦?”勇利又好气又好笑。

尤里西斯高高兴兴地举手回答问题:“我五岁!”

维克托也举手:“我也是五岁。”

“爹地羞羞脸!”尤里西斯做了个鬼脸,还一边又把蔬菜拨到维克托盘里。

勇利立刻夹了回去:“你为什么总是不吃蔬菜呢?”

“太多啦。”尤里西斯扁扁嘴,他不想把爸爸夹的蔬菜拨走,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吃不下,“吃东西好累哦。”

“一点都不多。”维克托幸灾乐祸地把自己盘里的蔬菜也拨到儿子碗里,“为什么觉得吃东西很累?”

尤里西斯使劲用叉子戳着蔬菜:“因为要一直咀嚼,很累嘛!”他在爸爸的注视下强迫自己咽下了几根芹菜,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到处瞄,要不是爹地还在身边坐着,这会恐怕得一骨碌爬下椅子,不知道溜去哪里玩了。

维克托和勇利不得不一直陪着儿子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这个决策非常明治。尤里西斯给爸爸和爹地说自己学校附近养的一窝鸡,说得高兴了,还给他们模仿小鸡崽的叫声。

“黄色的!毛茸茸的!”五岁的尤里西斯用自己不多的词汇量给爹地和爸爸描绘着小鸡崽的模样。

在儿子不停说话的时候,勇利催促他吃下了不少。尤里西斯对爹地和爸爸都在认真听他的演讲感到高兴,甚至觉得盘子里的小肉块都没那么坚硬了,他问:“这是什么肉呀?好好吃!”

“鸡肉。”维克托回答。

尤里西斯呆滞了。过了一会,他低头看着盘子里剩余的肉块,问:“这是鸡肉吗?”

“是的。”维克托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我是不是……做了坏事?”尤里西斯局促不安地搓着手,“小鸡的爸爸妈妈知道我吃了小鸡吗?”他扁着嘴快哭出来了。

维克托愣住了,他想了好一会才说:“鸡妈妈在冰箱里,鸡爸爸在厨房里。盘子里剩下的是它弟弟,你要吃吗?”

尤里西斯张大了嘴巴,他“啪”地把叉子放在了桌子上,十分悲壮地说:“我不吃了!”还补上了一句,“我以后都不吃肉了!”说着,他跳下椅子,踩着维克托的拖鞋吧嗒吧嗒地跑回了房间,还因为鞋子太大摔了一跤——幸好在孩子刚开始学走路时,他们就在家里铺了地毯。

尤里西斯把房门关上了,而始作俑者仍旧坐在椅子上吃他的那份晚餐。勇利盯着维克托,维克托立刻为自己的无作为辩护:“你儿子穿走了我的拖鞋。”他被勇利盯得不自在,“他总得明白宠物和肉畜不一样。”

“你可以想个好听点的谎言,他还小。”

“他不小啦。”

维克托和勇利就这个问题争执个不停。等到他们发现儿子已经连续好几天拒绝吃肉的时候,他们不得不停战,认真思考该如何应对。

“宝贝。”被叫到的尤里西斯往嘴里塞勺子的动作一顿,维克托问:“不吃肉吗?”

“不吃。”尤里西斯握着勺子在碗里胡乱划拉。

“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怎么说。”尤里西斯忐忑不安地看着地面,“我吃掉小鸡,小鸡就没有家了。”

“可是小鸡在被做成香喷喷的菜肴前已经死了。”

“死是什么?”

勇利挤开维克托,挨坐在儿子身边,揽住他说:“世界上所有的小动物都会死,有一天,它们的灵魂悄悄从它们的身体里跑出来,跑到了天上,变成了星星。”

“人也会死吗?”

“当然啦。”维克托的手从勇利胳膊下穿过,揉了揉儿子的头发,“不吃肉的小孩子最容易变成天上的星星了。”说完他就被勇利的手肘捅了下。

尤里西斯吓住了:“我在天上的话,爹地和爸爸还能看到我吗?”

“你爸爸眼睛不好,你知道的。”维克托叹了口气。尤里西斯立即去看爸爸,勇利因为心虚不去看儿子的视线。维克托十分伤心地说:“至于我……我会努力找的。”其中有九分的伤心是因为勇利在桌子下用力地踩维克托的脚。

维克托安慰儿子:“我们吃的小鸡都是别人专门养殖食用的,所以我们吃掉它们并不是非常过分的事情。哪怕吃掉它,它的星星的光芒也会一直照耀着宝贝的!”

勇利有点受不住维克托的胡扯,他摸摸儿子的头发,接过话说:“为了自己着想,一定要乖乖的,多吃点。”

尤里西斯皱着眉头想了会,才点头答应了。

这下两个不着调的家长才松了口气。勇利咬着维克托的耳朵说:“谁能想到昔日的冰上帝王居然是个喜欢骗儿子的人。”

维克托笑了:“现在也只有你知道。”

第二天。

“亲爱的,我觉得胡萝卜的爸爸妈妈一定在等它回家……”

“爸爸,我不想看到胡萝卜只能变成一颗星星……”

“你们俩到底吃不吃。”

“……吃。”

===
我恨胡萝卜
上次写挑食时有小天使在下面回复说小孩还会厌食,因为咀嚼很累😂又看到有个问题小孩子问吃肉是不是很残忍该怎么办
想着维勇肯定有分歧 天天苦恼孩子教育问题
……但是写完一看觉得这对家长太猎奇了
顺便一提老毛那样晃他儿子腿跟晃猫腿差不多……

想写个梗,老毛回到圣彼得堡训练后,太激动想要亲下冰面,结果冰场刚开门冰面冻的太硬,嘴唇黏在冰上了(nooo)

评论(16)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