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ABO】恋爱就像龙卷风03

①Alpha和Omega都可以通过不损害健康的药物自由控制信息素和发情期。
②恋爱病只能缓和,无法根治。
③维克托的恋爱病初期症状非常严重。

第一章

第二章

“我还以为你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尤里醒来后看到正在洗漱的维克托,不免有些惊奇。他从网络上得知,在恋爱病初期时,患者经常会失眠——不过,他昨晚并没有告诉维克托。

维克托含含糊糊地说:“别傻了。”他昨晚确实是睡得不大安稳,但他只不过是看了一两次胜生勇利的照片——可能是三四次——好吧,也许是更多次。想到今天也能见到胜生勇利,他就觉得幸福极了,又觉得疑惑,好像他等待这种日子很久很久了。

维克托凝视着镜子。“真奇怪。”

尤里催促维克托:“你快点。”他和波波维奇很快就洗漱完了,维克托却还在镜子前整理着装。

刚迈出门口,维克托问他们:“我是不是看起来很糟糕?”睡眠不足让维克托看上去精神不振,他立即从尤里的表情上得到了答案,他鼓励自己:“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勇利这么好,一定更在意人的思想……”还没说完,他就泄气了:“谁又愿意关注这样平凡的脸庞下的灵魂呢?”

同样患有恋爱病的波波维奇完全能理解维克托的心情,轻轻捶在他肩膀上的友谊之拳充满了同情。

而尤里悄悄加快了步伐,和他们俩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四十分钟内跑完十公里的任务本就让大部分A级学员苦不堪言,更别提要带着二十公斤的负重装置跑步——但今天的维克托除外。尤里十分惊奇地看着维克托在跑步过程中还尽量保持着风度,当他转头发现波波维奇和米拉的眼神从疑惑,转变成恍然大悟,再变成佩服时,他是多么的希望自己再也不要理解恋爱病患者的思想。

——故意在自己喜欢的人表现自己的强大和优雅,真是莫名其妙的恋爱病。

更让尤里目瞪口呆的是,他看到维克托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一张手帕擦汗。“你在开玩笑。”尤里无法想象恋爱病到底把维克托改造到了什么地步。

维克托没有时间去搭理尤里,他在用最快的速度整理仪容。B级学员马上也要抵达终点了,更别提跑步速度更快的勇利。主动担任盯梢的米拉和波波维奇激动地提醒维克托,他的梦中情人已经来了。

心情苦闷的尤里坐在地上揪草。

他不知道他的朋友们到底怎么了。

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维克托才走向停在终点的勇利。他正弯着腰,用手支着膝盖喘气。维克托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向他搭话:“嘿,真巧。”

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的勇利被吓了一跳,他冲维克托点了点头。勇利看到维克托腿上绑着负重装置。

勇利的视线刚刚接触到维克托的腿上,就被维克托察觉了。他在心里对自己的小计谋大为赞赏——但他却还是淡定地说:“有一点累人吧。”尽管维克托把负重装置绑得太紧,这让他很不舒服。

“这可是十公里。”勇利摇摇头。“Alpha里像你这样的可不多。”

维克托认为这是对他的夸奖,他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但他忍住了,假装满不在乎地说:“相比来说,在圣彼得堡基地里还要难熬呢。”

“你是俄罗斯人?”

“是的,我从小在圣彼得堡长大。那可是个好地方,如果你去过那里的话,一定会喜欢它的。”

“我以前去过那……”勇利顿了顿,“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已经记不大清了。”

“我可以带你去——”维克托闭上了嘴巴,他马上意识到自己太过亲热、太过热烈。他忐忑不安地等待勇利的回话,又觉得应该说点什么来挽回场面——“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你累不累”、“你吃饭了吗”——不行,这些无趣又乏味的话通通不行!赶快想些什么!

勇利并不知道这个表情平静的俄罗斯人的内心里正刮着风暴,他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说:“有机会的话。”

上一秒还在自我反省的维克托被惊喜击得晕乎乎的,他连忙说:“那真是太好了,你想去哪里都行,哪里都好……”

终于发现维克托的热情不同一般的勇利不知作何反应,他僵在了原地。更多的教员抵达了终点,他们不自觉地悄悄打量这俩人。幸好在这时,终点处的广播响起了集合的号声,身为B级学员的勇利必须要离开了。

“再见。”

“噢,再见……”维克托干巴巴地说,他也要回到A级教员中了。

躲在后面的波波维奇和米拉带着欣慰的笑容,冲维克托比了个鼓励的手势。

觉得自己和朋友们格格不入的尤里揪光了面前巴掌大小的草地。

一整个上午的训练哪里拦得住维克托。结束课程后,维克托在厕所简单整理下衣着仪容,他便果断与朋友们分别,在食堂门口等候勇利。

他又谋划了一个巧遇。维克托吹了声口哨,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正是这声口哨让刚进入食堂的勇利注意到站在门口的维克托,他茫然地看着这个经常出现的人。

“……”维克托只愣了一小会,他尽量自然地向勇利搭话:“是你,真巧。”这句话在早上时也说过了,“要一起吃饭吗?”

勇利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伙伴,他也穿着B级教员的制服,肤色较黑。勇利带着歉意说:“抱歉,我和我的朋友约好了。”

维克托有些沮丧:“噢,没关系,没关系的……”他还想争取一下,“你什么时候有空和我一块吃饭?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晚上。”勇利笑了,“有时候,我总觉得你很熟悉,真奇怪。”

“噢,噢,好……”

维克托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吃完饭、回到宿舍的。他昏昏沉沉地倒在床上,突然捂住脸,痛苦地呻吟起来。

早已回到宿舍的尤里看都没看他,只顾埋头摆弄终端。波波维奇关心地问:“你怎么了?”

“我只要一想到还要熬这么久才能再见到他,心里就难受。”波波维奇向他投去同情的眼神,维克托把手掌按在左胸口上,他自顾自地说下去:“这里很奇怪,一会像被掏空了一样,一会又好像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填满了……”

尤里抬起头:“我可没听说恋爱病会引起心脏方面的疾病。”

“我不知道。我经常觉得,我好像等待了他很久很久,我怕我把一切都搞砸了。”每每回想起自己是如何向心上人搭话,维克托就懊恼不已。

“胡说,你上周才认识他。”尤里瞪着他,“我倒是觉得,你变了太多了,我还从没见过你对谁这么殷勤。”

“是很奇怪。”维克托喃喃道,“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渴望想得到什么。”

波波维奇突然说:“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我总觉得,他好像对人太生疏了。量被谁这么亲热的对待,都要感到开心的,但他总让人觉得,你在隔着一层薄薄的、却没有空隙的膜在跟他说话。”

“……”维克托找不到可以反驳的句子,把枕头扯过来盖在脸上,闷闷地说:“就算是他的冷漠,我也喜欢。”

尤里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

tbc

第四章
===
你为什么天天找我说话
是不是想睡我

……(`Δ´)!我已经想好告白的场景了,可是维现在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评论(20)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