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ABO】恋爱就像龙卷风05

①Alpha和Omega都可以通过不损害健康的药物自由控制信息素和发情期。
②恋爱病只能缓和,无法根治。
③维克托的恋爱病初期症状非常严重。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尽管来到YOI基地已经两周了,对这里的设施也都有了大致的记忆。但当维克托跟在勇利身后绕过弯弯曲曲的走廊时,他开始怀疑他们是否还能走出这栋大楼。可维克托又马上十分乐观地想到即使被困在这里,勇利依然在他身边。

他们正要去枪支保养课——武器修理——武器维修——见鬼那到底是什么?越是靠近勇利,维克托的大脑就越是被无法言喻的快乐情绪搅得一团糟。还没等维克托理清思路,他就遇上了更大的麻烦。

凭着那头比示巴女王的任何珠宝都要耀眼的漂亮红发,维克托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米拉。同样的,米拉也发现了他。他们沉默地对视了一小会儿后,一种不妙的预感无端端地爬上了维克托的心头。就在下一秒,他手腕上的终端开始不断地弹出来自米拉的通讯信息。

米拉:[到我这边来。]

米拉:[坐在我身边呀。]

米拉:[我需要你的帮助!]

米拉:[求求你了]

米拉:[如果连你也不伸出援手的话,第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候,就是我死去的时候!]

现在可是夏天。维克托这样想着,当他准备关闭终端,不再理会米拉的求救时,最后一条信息弹出来:

米拉:[你将是第二片。]

仅仅是透过屏幕,维克托就感受到了来自朋友的无声的威胁。他抬头看向米拉,发现她正看着勇利,张大嘴巴似乎想说些什么。维克托下意识地拉住勇利的手臂,又因为莫名的紧张立刻放开了。他尽量语气轻松地说:“我看到我的朋友了,我们去那边吧。”

“嗯,好啊。”勇利并没有看出维克托的异常,跟着他坐到了米拉的身边。

值得庆幸的是米拉没有再添乱——目前没有——她只是带着古怪的笑容向勇利做了自我介绍,而且告诉他:“我认识你。”

“……我?”

“胜生勇利,我知道的。”米拉意味深长的目光略过坐在身旁眉毛都快要打结的维克托,缓了好一会才说:“——维恰的新朋友。”

见米拉没有再说什么,维克托才松口气。“抗议。”维克托小声说,他不想在勇利面前留下坏印象。

米拉挑挑眉毛,视线不自觉地落在前方黑头发的亚洲人身上。“小报复而已。”她嘟囔道,“我有点紧张……我开始有点理解你的感受了。”

花费了好一会儿,维克托才明白米拉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他一时间有些惋惜,又有些幸灾乐祸,还来不及对疑似也患上了恋爱病的米拉发表下感想,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悄悄话。

“呃呃,我可没来错地方吧?”对于能在这里见到维克托和米拉,尤里感到惊讶。他大大咧咧地坐在了米拉身边,“我一直以为你们用完枪后,会把它们扔进酒精瓶里当作消毒。”

想到心上人还在身边,维克托立即反驳尤里:“我可不会做这样的事!”他有些不高兴地说,“那只可能是米拉做的事。”

“什么?我当然也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米拉不满地嚷嚷起来。

“那就是格奥尔基。”

“不,不是他。我想起来了,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又不太一样。”尤里摇了摇手指,“是维克托没错,他买了一瓶酒精含量特别高的沐浴露——我记得他想偷偷尝尝来着。结果你把它和枪油弄混了——天知道你是怎么把它们弄混的!”

“我不是……我没有……”维克托急忙摆手否认,他一边用余光观察勇利的表情,一边祈祷勇利没有听到这些话——尽管他知道这不可能。

“啊哈——我就说我没有……”

“米拉只不过是在那之前把沐浴露喝掉了半瓶,差点被送去医院洗胃而已。”尤里肯定地说,“绝对没错!雅科夫那次生气得不得了。”

坐在周围的教员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就连坐在前面的黑头发的亚洲人也回头看了下这个神情呆滞的俄罗斯姑娘,而勇利歪着头沉默地看了他们好久了。

试图挽救什么的维克托冲尤里使眼色,但他内心翻滚的情绪并没有通过眼睛传达给。尤里不解地问他:“你的眼睛怎么啦?”

“……我眼睛疼得厉害。”

尤里想起维克托自从患上恋爱病,每次接触病原体后,他总是要嚷嚷心疼肝疼肺疼肚子疼这疼那疼的,不免有些担心:“眼睛怎么也会疼?你的身上简直没一处是好地方。”

“不,我好得很。”维克托痛苦地捂住脸,“求求你别说了。”

“你到底怎么啦?”尤里这回是真的被吓到了,他站起身想看看维克托,却看到了坐在最里面的勇利。虽然尤里在朋友们中是年龄最小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明白他这次给维克托添麻烦了。他想小声向维克托道歉,却又觉得这个举动会让气氛更加尴尬,只得也闭上了嘴巴。

不管怎样,维克托还是想做些补救。他调整了情绪和语气——做得不大好,但他尽力了。他故作轻松地说:“玩笑,呃,你应该明白的,我的朋友们,他们都十分的——呃,有趣。”维克托耸耸肩膀,“他们爱开玩笑,我是说,那种事我不会做的。”

勇利点点头,犹豫片刻后,他忍不住问维克托:“你的身体真的不要紧吗?”

“身体?”维克托有些茫然,“当然没问题。”

“可是他说……”

“他撒谎。我的身体好极了,非常健康,非常的健康——没有什么时候能比现在更好了。”

是的,好极了——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好了。维克托咬着牙,有些委屈地想着。

tbc
===
防火防盗防师弟啊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