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丢哪了?01

在看到维克托第三次试着把小儿子滑冰时摔倒的录像剪辑成小视频,并且发现视频的背景音乐还是他的狂笑声后,勇利严肃地告诉他:

“尤里西斯长大后会恨你的。”

“什么?我还以为他会为上了年纪却仍然热爱学习的老尼基福罗夫而骄傲呢。”维克托揽着勇利的肩膀,“亲爱的,让我们往好处想,你看看,他每次都刚好在音乐的节拍点上摔倒,这一定预示着他未来将拥有无与伦比的节奏感。”

勇利不知道这能不能当成维克托对小儿子的夸奖,他决定跳过这个话题。“该去看看孩子们了。”他说。

退役后,维克托和勇利在圣彼得堡的一家滑冰俱乐部就职,教导一些爱好滑冰的小朋友。有现役花滑运动员想请他们担任自己的教练,但考虑到儿子年纪还小,他们还是委婉的拒绝了。

一开始面对这些精力旺盛得过了头的孩子,维克托和勇利着实非常头疼。他们得把跌倒在冰面上哇哇大哭的小毛头哄着扶起来,还得拦住要去舔铁栏杆的孩子,甚至还要阻止年龄较大的学员跳四周(“维克托教练以前也这样!”)。对于小朋友们的怪问题,他们也得经过慎重的考虑后才给予回答。

“维克托教练,我可以用冰刀削苹果吗?”

——“当然可以。”

“勇利教练,我可以在冰上凿个洞钓鱼吗?我会分你一点的。”

——“不可以。”

但最最令维克托和勇利担心的,是他们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交流的小儿子。

“我才不跟这些不懂事的小孩子一块玩呢!”年仅六岁的尤里西斯叉着腰,气鼓鼓地说。

勇利对这些问题向维克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为什么不咨询一下雅科夫先生呢?毕竟他当年连你们这种大龄儿童都能治得服服帖帖的。”

“太过分了,亲爱的。”维克托捂住胸口作晕倒状。

尽管俱乐部的小朋友们都很特别——甚至可以说是奇怪,但这并不会影响维克托和勇利爱着孩子们。他们总是用一种带着希冀的、欣慰的眼神看着这些努力挥舞着短短的手臂的未来的希望。当他们的视线落在小儿子身上时,这份目光更是变得含情脉脉。

看到小儿子第一次滑完一支完整的曲目的时候,维克托显得比他赢得任何一个桂冠都要激动:“你绝不能想象他有多棒!”他向每一个朋友都详细地描述了小儿子滑冰时的场景,甚至打开了自己的相册,里面保存了许许多多孩子的照片,而背景永远都是他或者勇利、亦或是俩人柔情脉脉的目光。

“太恶心了。”他们的好朋友尤里奥给出了一个十分客观的评价,“雅科夫以前可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我们。”不知为什么,尤里的脑海里闪现过眼波温柔的雅科夫,他恶寒地搓了搓手臂:“你们俩一定会宠坏他的。”

“不一定。”勇利摇摇头,“如果维恰能改改他的坏习惯的话。”他永远都不会忘记维克托在小儿子生日时故意送了一包机场免税店买的坚果,把孩子委屈得眼泪直流,直到维克托拿出了真正的礼物——一双定制的冰鞋,才勉强止住了抽噎。

虽然一家人的生活中总有些小摩擦,他们的感情依然很好,这完全可以从他们都敢在对方面前大大方方摄入高热量食物中看出来。

但尤里看到维克托最新传上网络的视频后,给勇利打了一通电话,认真地告诉他:“维克托涉嫌谋杀你的儿子。”

“呃。”勇利看着视频里的维克托——俄罗斯的传奇——俄罗斯最后的良心——俄罗斯的冰上皇帝踩着小儿子的滑板车。而六岁的尤里西斯坐在高高的自行车的车座上,恐怕再给他接多一条腿都够不着地面。勇利说:“我觉得你说得对。”

“——那也是我的儿子!”维克托不满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

“难以信服。”尤里说。

tbc

======
关于维勇在冰场教小孩子的故事
天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题材

评论(20)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