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丢哪了?03

01

02

夜间吹来的风带来一丝寒意,让坐在窗边的胜生勇利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一只强健有力的手臂从他头顶上越过,关上了窗户,并把一张柔软的毛毯披在了他的肩膀上。

然后他听见维克托老不高兴地说:“希望你还记得自己生病了。”

“不过是感冒而已,别犯傻啦。”勇利笑着说,见维克托仍板着脸,又故作轻松地问他:“集训怎么办?”

尤里奥退役后每年都会在叶卡捷琳堡开设花样滑冰夏令营,俱乐部里有不少孩子报名参加,就连他们的小儿子也对传闻中“俄罗斯真正的最后良心”尤里奥无比憧憬。为了给孩子们鼓劲,他们也会前往夏令营执教一周。

“等你好了再说。”维克托亲亲勇利的脸颊。

“反对,他们可是期待得不得了。”勇利轻轻推开维克托,“你先去叶卡捷琳堡,我过几天再来——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可是个成年人。”

“那可未必。”维克托小心地把毛毯往上扯了扯,夸张地说:“我等着你哭着给我打电话,‘噢维恰,我真不知道你离开了我,我该怎么办!’”

“去你的。”

而远在叶卡捷琳堡参加夏令营的尤里西斯对这一切毫不知情,当他在俱乐部认识的好朋友妮娜问起他的父亲们为什么还没来时,他的心情变得更差了。

“我不知道。”他低头看着鞋尖,“也许他们吵架了。”

妮娜以为他在开玩笑:“那怎么可能!”

“我只是说也许。他们上次也吵架了,没完没了,像小孩子一样——”他马上想起自己才六岁,又说:“我的意思是他们非常幼稚。”

妮娜非常吃惊,她从来没想象过那俩人还会吵架。她安慰她的朋友:“大人总是这样幼稚,我们得多让着点。”

在平常,妮娜很快就会忘掉这事。但当她看到独自来到夏令营基地的维克托时,马上想起了与尤里西斯的对话。妮娜惴惴不安地问维克托:“勇利教练呢?他怎么没和你一块来?”

维克托认出这是俱乐部里的小姑娘,摸了摸她的头发。“我们暂时分开了。”

有什么重重的东西撞在妮娜的脑袋上,她结结巴巴地问:“为……为什么?”

“因为——”因为生病。但维克托又想起她与尤里西斯十分要好,如果她把这件事告诉他,恐怕会影响他训练。维克托只好说:“因为一点……一点小意外。”

妮娜这下能确定了——听听吧,连维克托教练与勇利教练都分开了,世界上还会有一点点真爱吗?可怜的她被这个噩耗弄得心神不宁。当她看到什么也不知道的尤里西斯高高兴兴地与维克托说话时,心中又充满了同情与愧疚——她该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朋友吗?

现实却不给妮娜更多思考的时间。维克托给夏令营的孩子们带了盐汽水,孩子们欢呼着接过了礼物。妮娜又看到维克托教练拿起剩余的一罐乌龙茶,下意识地想要递给谁,又慢慢地放下来,喃喃道:“啊,忘了。”

妮娜一下子被悲伤的情绪击溃了。她是知道的,乌龙茶是勇利教练最最喜欢的饮料。维克托教练像往常一样想要递给勇利教练,可是——可是勇利教练不会再接过了。

让妮娜没想到的是,勇利教练居然在第二天来到了夏令营基地。当她看着脸色苍白的勇利教练被什么也不知道的开心的孩子们围着、而维克托教练只是在一旁沉默地看着他时,妮娜再也无法抑制住心中的悲伤了,她决定要说出真相,这种虚伪的假象只会带来不幸。

妮娜悄悄地把尤里西斯拉到一边,沉痛地抱住了他。“尤拉,对不起,请原谅我没有告诉你!”妮娜哽咽了,“我——我得告诉你,你的父亲们——他们分开了。”

“你胡说!”

“这是真的,这是维克托教练告诉我的,他说他们因为意外分开了——”妮娜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你听我说,我的叔叔也是这样,他从不把这些事说出来,但我看得出来,失去爱的人后,他只会看着,什么也不说……你看看他们俩!”

勇利差点招架不住这些热情的孩子们,笑着目送他们离开后,站在一边的维克托问他:“待会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我知道这有一家很不错的餐馆。”

“好的。也是时候奖励下尤里西斯了,我听尤里奥说他很努力。还要带上妮娜,难得他有个好朋友……”勇利站起来的一瞬间有些头晕,维克托想扶住他,但他立即推开了维克托,不让维克托碰他。“别,孩子们好像在看我们,别让他们知道我生病的事情。”

“好吧。”维克托收回手,不情愿地答应了。

——这简直是噩梦。尤里西斯伤心地看着爸爸推开了爹地,爹地还露出难过的表情。这下他完全相信妮娜的话了。等到他们俩走出门口,他拉着妮娜问:“我该怎么办?”他的视线模糊了,“我会变成孤儿吗?”

妮娜捂着嘴,眼泪流了下来。

两个孩子嚎啕大哭。

哭声引来了其他孩子的注意,当他们明白这眼泪的缘由时,沉默了。他们大多都是俱乐部的学生,从很小的时候就憧憬着维克托教练与勇利教练,完全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变故。

所有的孩子们都哭了起来。

维克托的手机响了,刚接起来,就听到孩子们哭泣,还有暴跳如雷的尤里奥的怒吼:“要么你们现在回来跟我的学生们解释清楚,要么再也别踏进夏令营一步!”

tbc

评论(18)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