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烦恼咨询小店

*关于恋情未公开之前大家都很烦躁的故事

*致敬《解忧杂货店》

*BGM 踩到猫




星星杂货店:

最近有些事情一直让我烦恼,虽然它们听上去都愚蠢得要命,如果你想笑的话就尽管笑个够吧!

我有个 朋友 认识的人,周围的人尽用些“最后的良心”、“了不起的传奇”之类滑稽的称号形容他,这些没头没脑的多得不得了的赞美总会让我以为他应该活在恶俗的小说里。我要告诉你的是这家伙变了,倒也不是说他头发变少了、或是穿衣品味变得糟糕了,而是整个人都变得非常的腻味,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简直不想靠近任何以他为圆心半径三十米的地方。

他时不时会神情凝重的研究着空气,然后突然“嗬嗬嗬”地怪笑起来,你要是见到那样可怕的画面,一定也会大吃一惊的。他也不大与我们交流,总是假装十分深沉地独自思考,直到他那被攥得紧紧的手机响起来,他才从沙发上活过来,用一种柔和得近于古怪的声音对着电话那头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

我本来以为那个人来到俄罗斯后,他好歹能收敛些——这想法比孩子的梦话都要天真!至于那个人,不用多说,他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正被人哄骗得团团转,还自以为快活,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他们俩老是用足以让所有的人都听到的音量说着悄悄话,如果有谁的目光落到他们的身上,就慌慌张张地散开,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得了吧,这里的蠢蛋只有他们俩!

最让我不高兴的是他们对训练的态度。说实话吧,我一直把他们俩当作是与我同水平的对手,要是他们再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聊至极的事情上,绝对会在决赛上吃亏的。哪怕最后是我夺得金牌,看上去我的优胜就好像是从大街上捡来似的!

MS-07B




MS-07B:

大致明白你的烦恼后,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你。我想你的朋友们(希望你不会介意我这么说)也许爱上了彼此,我的意思是,他们都陷入了爱河。热恋中的人大多是无可救药的,他们不自觉地想把这个消息通过神情、语言和动作传达给别人,就像孔雀想要展示最漂亮最宝贝的尾羽一样。我的建议是——远离他们,逃得越远越好,与恋爱中的人讲道理是没有意义的,他们只会用一种天真得让人愤怒的眼神看着你,然后惊讶地问你——“我们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吗?”

比赛又不是可以随意修改的剧本,最终夺得桂冠的一定是真正配得上它的人。回想自己过去的努力,难道你仍然觉得自己的优胜(虽然还没有)是不应当的吗?

星星杂货店




星星杂货店:

很抱歉又来叨扰你,近来我一直为一些小事而忧愁。虽然它们都不值得一提,但如果你愿意帮助我,我会感到非常高兴的。

事情的缘由要从我之前同你说过的,我的学生V谈起。倘若说他放弃运动生涯中宝贵的一年只是任性的话,那么他这会可是彻彻底底的疯魔了。一开始,他告知我他要回归竞技的时候,我是十分欣慰的。我刚想祝贺他,他又告诉我他当学员的同时还要担任教练——你听听,这像话吗?我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从未想象过他真切地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见识过之后,又希望自己再也不要看到这样可怕的画面。聊天的时候,他总是难以控制地谈到他喜欢的人,然后滔滔不绝地说起那家伙的一切优点和跟他的每一件小事。没法谈下去,谁都没办法。

我曾盼望他在恋爱上摔个大跟头——请原谅我——我现在才知道这有多可怕。当你看着他时,他还是他,但你一转身,他的脸上立即褪去所有的情绪。他的沉默是压抑的,我时不时担心这种不明显的情绪会阻碍他前进。

我很不安,希望你能给予我一些建议。

唐·科莱昂




唐·科莱昂:

很怀念又看到你的来信,尽管它意味着你遇到了麻烦。

从以往的来信中,我清楚你的学生是一个执着的人,同样的他也非常的热爱他的事业,我想他作出这个决定一定也是经过了认真的思考。你也无需太为他担心,毕竟他已经是能作出人生抉择的成年人了,对不对?

我不知道他与恋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但钥匙在他们身上。你能做的不过是悄悄的为他们制造一些不得不面对面好好谈谈的机会。

比如把他们俩关在厕所里。

星星杂货店




星星杂货店:

有点难以启齿,但我还是要勇敢的告诉你,我有个不大好的习惯,应该说它是个坏习惯。我发现我无法控制住我的手,这并不是生理上的疾病,反而是精神上的失控。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网络,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一向乐于在社交软件上分享各种有趣的事情,包括我与朋友们的对话和照片。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这并不算是烦恼,实际上我的麻烦可大了。

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很难得才能见上一面。但上次我们相会的时候,我差点,不,我已经惹下了大麻烦。我把他和他醉得不行(而且赤裸着)的教练抱在一起的照片传上了网络,并且配上了一段我自己写的他们的故事,你知道的,就是那种浮夸得不得了的故事,就好比那种最英俊多金的工作狂总裁却爱上了随处可见的不起眼小秘书的故事。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动力在驱使着我这样做,我根本控制不住我的双手,听上去是不是很奇怪?

我的朋友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责怪我,但我很愧疚,决定不再开这种玩笑。可当他告诉我,他准备在公众前公开他和他的教练的恋情时,我感觉全身的毛孔都开始欢快地唱起歌来,愉悦的情绪操控着我的手。回过神时,我已经在备忘录里写好了关于他们俩的草稿。你瞧瞧:

“爱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它把可怜的 胜生勇利 卷入了没有出路也没有退路的深渊。像奇迹一样,他日日夜夜的等候终于让那人走下神坛拥抱他……”

你瞧瞧这都是什么呀?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写下的,我真觉得我该去找医生了。

Jack of all trades




Jack of all trades:

确实是大麻烦。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心理疾病,倒像是一种与别人不大一样的爱好。别为它感到难堪,世界上有着怪癖的人可比你想象得要多得多。(但我还是想问一下,你是从事娱乐新闻有关的工作吗?)

如果你喜欢这种感觉,倒也不坏,不过得把握住写作与现实的平衡,以免给你的朋友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想你可以用鼻尖打字,或是用不惯用的手写字,这样你就能控制自己创作的速度,也能稍微控制一下你的……奇特的想象力。

星星杂货店




星星杂货店:

贵店的存在是从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口中得知的,虽然我觉得,他可能很快就不再仅仅属于我了。

我对他的感情是奇妙的,每次他靠近我的时候,都有一种暖洋洋的东西从我心底升起,再流进胃里。我们从前是亲密的、无话不谈的,而不是现在这样生疏的。他开始逃避我。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感到尴尬,也不知道该如何拉近与他的距离。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并不知道自己正处于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而当我快要失去他的时候才深切的明白这点。

我曾经试图通过酒精来遗忘他,结果我眼前却出现了两个他——你能明白这种感受吗?但也因此,我也确定我想要的未来是怎样的,我想要每天早上都能吻到他,而不是亲我的狗。

听说贵店在他年幼时给予了他许许多多帮助,特地前来求助。

狄俄尼索斯




狄俄尼索斯:

我希望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先严肃的思考一下,你心中的未来是怎样的,是否每一处地方都有他?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话,别怪我看不起你,要是你真的想与他一起度过此生,就该主动出击,询问他究竟怎么了,而不是在这里给我写信。无论如何,你一定要找到跟他独处的机会,心与心交流。沉默才是误会的源头。

我能给的不过是几句劝导,如若你真的爱他,马上放下这封信,用最了不得的方式向他表达你的感情。

星星杂货店




星星杂货店:

很感谢你上次热情地为我出主意,这次来信想告诉你的是,我们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我按照你说的先故意疏远了他,在暗地里布置一切。我只把要在网络上公开恋情的事情告诉了我的好朋友,你不用担心,我的朋友是个十分可靠的人。

不管他怎么问我,我都没有告诉他。等到他看到粉丝们的祝福和戒指后,肯定会很高兴的。

你先前建议我用俄语向他告白,这对我实在有些难度,为了学会它,我感觉我打喷嚏时都有颤音。

他刚刚发信息约我出去谈谈,我一定会坚守阵地,一个字都不告诉他。

Average Joe




Average Joe

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剩下的路得靠你自个走了。期待你的成功!他应该相当的好奇你在想什么,现在可是最关键的时期,充满惊喜的求婚最后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你保守秘密的程度啦。

希望能收到你们的婚礼请帖。

星星杂货店




写完最后一封信时已经是深夜了。我把这些信都放在屋后的牛奶箱里。

这几天可都是些奇怪的信。我想。

end




尤里奥的MS-07B出自《机动战士高达》,叫作“老虎”的机体

雅科夫的唐·科莱昂出自《教父》

披集的Jack of all trades意为万事通

维克托的狄俄尼索斯出自希腊神话中的酒神

勇勇的Average Joe意为随处可见的人

他们大概不会给我发请帖了……………………

评论(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