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喜欢你!

*维勇的屋顶告白梗

*糟老头子级别的真诚告白!



尽管已经上了岁数,维克托仍对一切有趣的新鲜事物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即使勇利一再严厉地禁止他像推特上的年轻人们一样,爬上对维克托来说过于危险的天台大喊大叫,但还是被他找着了机会。

当看到已经六十七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趁着人们不注意,巍巍颤颤地爬上冰场的高台的时候,底下的学员们和六十三岁的胜生勇利觉得自己被无数块冰刀打穿了脑袋。

维克托满意地扶着高台上的栏杆,不理会底下拼命向他摇手示意的工作人员,直到他找到人群中那个目瞪口呆的日本男人,才大声地清了清嗓子:“在这个地方,我希望我的心声能传达到下面一个人的心里——当然了,你们都知道那是谁!”

维克托的神情看上去十分骄傲,被衰老侵蚀的声音透露出不容拒绝的坚定。

“你知道我爱你!虽然你在三十年前就听过太多太多这样无趣乏味的话语,但我今天想对你说的不一样。”

“哇——”

冰场里的年轻女孩们不由地发出了羡慕的声音。

“已经三十年了!你挑选领带的品味还是那么糟糕!”维克托悲痛地敲了敲栏杆。“从来没有改变!只有糟糕和更糟糕!”

胜生勇利:“……”

年轻人们:“……”

年轻人们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赶紧逃跑,还是留在这里阻止这两人吵起来。

“不止在挑选领带的品味上,你简直在任何你认定的事情上显现出了你近乎不讲道理的固执。我不得不说,你拥有惹恼我和让我流泪的天赋。”

年轻时的你在夜晚也有这样的天赋——这个想法突兀地出现在勇利的脑海中,他马上把它甩掉,作出一副正经的模样。

“但没办法,我无可救药地迷恋着这样的你过了整整三十年,因此我常常怀疑你是个巫师——也许你真的是,准是你给我施了巫术……”维克托的话题偏离了方向,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嘟囔着:“喔,这下可完蛋了,我还要说什么来着?”

看见下面的勇利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他又期待地问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维克托还不忘补上一句:“除了让我马上滚下来以外的话……”

“不。”勇利坚定地拒绝了他,看到维克托露出失望的表情,才慢慢地说,“马上从高台上下来——我们还赶着过下一个三十年呢。”

冰场停滞了一瞬,随即女孩们尖叫了起来。



*我是其中一个尖叫的女孩!

*不知道为什么别人的屋顶告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而我的充满了颓废的气息……

评论(17)
热度(4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