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挑食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尤里西斯•尼基福罗夫遇到了大麻烦。

他是挑食了那么一丁点儿,不就是不喜欢像只兔子一样天天吃萝卜青菜,那也不至于气得爸爸逼着他每天都要喝一大杯胡萝卜汁,还是那种混杂了许多说不上名字的蔬菜和水果的胡萝卜汁。尤里西斯试图说服他爸爸:“我换牙的时候已经吃了很多胡萝卜——”

“那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勇利立刻驳回了儿子的借口。

尤里西斯愁眉苦脸的趴在餐桌上,而他爹地也趴在餐桌上,只是脸上的幸灾乐祸要多得多。维克托嘲笑他儿子:“认命吧,尤里西斯,你爸爸的命令是不可以违抗的。”说着,他自己也变得郁闷了:“你看,你爸爸准你喝胡萝卜汁,但是不准我喝酒……”

“你可以把胡萝卜汁想象成酒,爹地,我把我的酒让给你。”尤里西斯把装着胡萝卜汁的大玻璃杯往爹地那边推。

维克托在勇利的目光下,迅速把玻璃杯往儿子那边推:“不,这是给你的。”

“善良的小尼基福罗夫把它让给亲爱的爹地。”

“慈祥的老尼基福罗夫把它还给可爱的儿子。”

看着这对父子将可怜的胡萝卜汁推来推去,勇利终于忍不住站起来想阻止他们的暴行。站起来的同时,勇利注意到维克托腰部鼓起的诡异弧度,他突然的掀起维克托的下衣摆:“维克托,你长胖了?”

维克托吓了一跳,还不忘把玻璃瓶往儿子那边推:“不,我最近只是有点消化不良,很快就会恢复健康!”

尤里西斯力气小,推不过他爹地,他立刻扯着嗓门大喊:“爸爸,爹地长大肚腩了!”

“这孩子,胡说什么呢,真是学坏了,还跟雅科夫学了大嗓门……”

“爸爸,爹地要长啤酒肚了!哇——别挠我痒痒——”

“宝贝,你再乱讲话爹地要生气了啊!爹地只是最近吃太多炸猪排饭了!”

勇利抱着手看着这对父子从餐桌上滚到地毯上,维克托花尽心思也没堵住他儿子的大嗓门,尤里西斯费尽力气也没逃出他爹地的痒痒挠酷刑。当这两个疑似得了甲亢的大龄儿童终于累得躺在地毯上直喘气时,勇利才出声:“我想,你们俩最近吃肉的确吃太多了。”

两个尼基福罗夫都打了寒颤。

接下来的日子对于这两父子算是难熬了,菜谱全面更新,换上了更多健康的蔬菜和水果。这下子勇利总算是知道尤里西斯挑食的怀毛病从哪里来的了——跟他爹地一模一样:西兰花只咬沾了酱汁那头,太硬的根部直接丢掉;芹菜只吃菜叶,苦苦的菜根就是不吃……就连餐后的那一大杯胡萝卜汁,这对父子也要折腾上半天才能喝完,他们还会趁对方不注意,偷偷把自己的胡萝卜汁倒到对方的杯子里。

至于为什么这么久,勇利才发现原来维克托也有挑食的坏习惯呢?因为家里的食物都是维克托买的,他当然不会挑自己不喜欢的。

勇利对他们饮食上的监督十分严格,哪怕这俩父子晚上约好偷偷摸摸爬起来去翻厨房,也只会发现,冰箱内只有蔬菜,装着餐具的柜子也被锁上。

“爹地,这样下去我们会变成兔子吗?”

“希望不要,兔子的主食是牧草,连蔬菜都没得吃。”

尤里西斯在一边哀声叹气,维克托在研究刚买回来的沐浴露成分:“噢天呐……这里面的酒精含量居然这么高!”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俩父子身后的勇利皱着眉头说:“你们这样下去可怎么办?”

“什么?”

“刚刚接到家里的电话,我要回老家,大概要一个星期。”勇利举起手机示意,“也就是说,这个星期的食物,你们只能自己搞定了。”

维克托的眼睛亮了:“那么就是说……”

“不许给尤里西斯吃太多零食和肉,别想谋杀我们的儿子。”

“爸爸,你已经在慢性谋杀我了。”尤里西斯捂住脸。

事实证明,这两个尼基福罗夫会乖乖听话简直就是做梦。这一个星期以来,维克托带着尤里西斯扫荡了整条街道上的饭店。

在打了今天第十一个嗝后,尤里西斯问他爹地:“爹地,虽然吃了这么多,可我还是不开心。”

“我也是。”

维克托和尤里西斯默默对视了一会儿,同时说道:

“想你爸爸了?”

“想爸爸了?”

他们又同时叹气:

“我也是。”

“我也是。”

两个尼基福罗夫惆怅又忐忑不安的等到勇利回俄罗斯那天,早早的巴巴等在候机处。一见到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一大一小立即扑了上去。

“亲爱的!”

“爸爸!”

勇利手里还提着行李,眼镜几乎都要被碰掉,他说:“迎接我回家的,居然是两个得了甲亢的小孩。”

尤里西斯抱住勇利的腿:“我们觉得还是你好!只要不再给我们喝胡萝卜汁。”

维克托抱住勇利的腰:“还有西兰花。”

“以后不喝胡萝卜汁了。”勇利看上去充满了干劲,“我从真利姐那里学到了新配方——芹菜汁!”

两个尼基福罗夫沉默了。

===
今天也是双更的我超棒!
甲亢会多动症
即挑食,哭,换牙之后,小孩子还有什么事?

评论(100)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