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爱问问题怎么办

①笨蛋家长们上线
②私设维勇的被宠得没边的儿子
③维克托爹地,勇利爸爸

ready?

为了培养孩子对花样滑冰的兴趣,维克托与勇利常常陪同尤里西斯一起观看花滑比赛直播,并且回答他各种有关花滑的提问。两位家长都为自己能给出十分专业的回答而暗暗高兴。

直到有一次,尤里西斯问:“为什么他们在结束后总是去亲吻冰面?”

维克托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宝贝,那是因为冰面是甜的,他们都想尝一尝。”

“世界上所有的冰面都是甜的吗?”

“俄罗斯的冰面尝起来有点儿果酒的甜香味;日本的冰面甜味里还带点大海的咸腥味;中国南方的冰面要比中国北方的冰面甜得多……最可怕的是加拿大的冰面,是胡萝卜味的。”维克托装作害怕的模样打了个冷颤,为了听上去更有说服力,他又说:“为了尝遍全世界的冰面的味道,爹地年轻的时候做了很多努力。”

“哇,真酷。”尤里西斯看维克托的目光中充满了敬佩,他紧紧挨着爹地坐下,“这些事,爹地有告诉过其他人吗?”

“没有。”维克托的眼里带上了些许惆怅,“后来,我有次不慎,被冰面黏住了嘴唇。我非常慌张,却怎么也挣不开。于是我狠下心,用力一扯——”维克托倒吸一口冷气,“我弄伤了我的嘴唇,鲜血淋漓……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尝试冰面的味道了。”

“啊——!”尤里西斯惊慌地捂住嘴唇,但看着维克托的眼神更加热烈。

勇利终于忍不住了,他把儿子掰向自己这边:“别听他瞎说。”勇利严肃地说,“亲吻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喜爱与快乐。”

“人与人之间的亲吻也是吗?”

“是呀。”

“那为什么有些人亲脸颊,爹地和爸爸却亲嘴唇呢?”

维克托和勇利面面相觑,过了好一会,维克托才说:“见面亲吻朋友与亲人的脸颊是热情又友善的俄罗斯人的习惯。”维克托夸起自己来一点也不脸红,“至于爹地为什么会亲爸爸的嘴唇,那是因为爹地深深地爱着爸爸。”

“哦。”尤里西斯想了想,“那学校里亲我的女孩子,也是爱我吗?”

维克托和勇利再次面面相觑,但这次他们很快反应过来。维克托说:“也许那个女孩子的确非常喜欢你,才会亲你。但是如果你不喜欢他的话,不要让她亲吻你,这会让她伤心的。”

“也不要随便亲吻其他女孩子。”勇利补充道。

虽然不明白爹地和爸爸为什么突然变得紧张,但尤里西斯还是乖乖答应了。他又忍不住问:“为什么学校里其他的小朋友都有弟弟妹妹?”

维克托怜爱地揉了揉尤里西斯的头发,咬牙切齿地说:“如果你希望有弟弟妹妹陪你一块玩,那晚上早点睡觉。”

“为什么呀?”

“因为早睡有益健康。”

“那还是算了吧,我不要弟弟妹妹了。其他的小孩子太聒噪了,不适合跟我一块玩。”尤里西斯极为老成地叹了一口气。

像这样成熟的一面,尤里西斯在生活中也会不时地表现出来。有一天,他正看着电视,突然骨碌碌爬下沙发,噔噔噔地踩着维克托的大拖鞋——爹地不在家的时候他总爱这样干,跑到爸爸身边,并抱住了他的大腿。

这让勇利非常惊讶,尤里西斯在发现凭借自己的身高只能抱住爸爸的大腿后,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像这样亲昵的举动几乎很少再做了。勇利低头问:“这是怎么啦?”

尤里西斯问:“爸爸,你是不是我想象出来的?”不等勇利回应,他又忧心忡忡地继续说:“唉,我总算是想明白了,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都是我想象出来的,都是因为我才会存在。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们是不是会像机器一样关机?”

勇利哭笑不得,正打算说点什么时,尤里西斯用力抱了抱爸爸,说:“没关系的,我心里清楚得很,你们都对我好。所以在我的世界里,我会让爹地和爸爸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谢谢你哦。”勇利看了眼客厅里还闪着光的电视屏幕,决定削减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不客气。”

之后勇利一度非常忧心孩子的心理状况。不过尤里西斯还是像以前一样,对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抱有古怪的好奇心。

介于尤里西斯偷偷把自己的蔬菜汁都倒到维克托的杯子里的行为越来越恶劣,勇利为了孩子能摄入更多的维生素,不得不买更多甜味的水果。在这些水果之中,孩子又极为偏爱像草莓之类口感柔软熟烂的水果。

尤里西斯在仔细观察草莓的表面后向家长们提问:“草莓上的小点点是什么?”

“是白芝麻。”维克托表情严肃地回答。

“真的吗?”

“当然了宝贝,爹地什么时候骗过你?”维克托一本正经地说,“白芝麻是在草莓上挑出来的,而黑芝麻则是猕猴桃和火龙果里挑出来的。世界上所有的芝麻都是得之不易的,是美食之神赐给我们的恩惠,你要好好珍惜它们。”

“噢……”尤里西斯感慨万分,他又问,“爹地,我们可不可以自己动手,把它们挑出来?”

维克托一愣,他试图说服孩子放弃这个想法:“可是……”

“我觉得宝贝的想法真是太了不起了。”在一边的勇利搭腔:“家里还有几个火龙果,你可以把它们拿来。我相信爹地一定非常愿意陪你一起实验的。”他不理会维克托的求救信号,还把凳子搬过来,已然是一个很好的观众。

求救无门的维克托只好认命,跟儿子一块做这个匪夷所思的实验。虽说是要一起做实验,但像挑出火龙果肉里的小黑点这样的苦活无疑是要落到维克托身上的。柔软的果肉里包裹着黑籽,要把它们分开十分费劲。哪怕挑出来一小个黑籽,上面也还黏着着不少滑腻的果肉。好不容易挑出一小堆后,还要把它们放在水中清洗,还要小心它们不要被冲进下水道。这个大工程漫长又枯燥,但维克托还是在孩子充满希冀的目光下坚持下来了。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勇利问维克托:“为什么你不把用纱布包住它们,把多余的果肉和汁水挤压出来呢?”

“………………”

“爹地,现在我们要去烘干它们吗?爹地,爹地?爹地怎么不说话呀?爹地为什么要叹气呀?爹地?”

“……因为我心情忧郁。”

====
日常怼胡萝卜(1/1)
温馨提示:不要向维克托学习,会出事的。

评论(23)
热度(4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