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 Infinite Possibilities 01

*当所有人都是超能力者时……?

* 推理、悬疑、超能力

雪已经停了。到处都积满了雪,鞋子在雪地里陷得很深。满头白发的警长嫌恶地看了一眼被踩得泥泞不堪的玄关,向守在门口的警察点头示意后,拉高封锁线钻进了屋子。

客厅里也站着几位警察,其中一位端着摄像机在尸体旁拍照。从身形判断死者是个约四十岁的男人,身上衣物均为便宜的涤纶面料。面部疑似被锐器毁坏,看不出原来的样貌。尸体正面朝上,平躺在毛毯上,双手握成拳交叉贴在胸前。从头部下蔓延出一大片褐色的血迹。脚边有一个陶瓷娃娃,底部的血液已凝结成块。

带上一次性手套后,警长蹲下身。死后的僵直让他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掰开死者的手。除了右手的食指完好,其余手指指肚均呈现出烧伤后的黑红。

警长的表情变了。“所有警员立即撤出,不得破坏现场。”他沉声道,“马上通知上方。”

咖啡的香气乘着水汽上升,会议厅内的大多数面孔对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来说是陌生的。左手边坐着米拉•芭比切娃和格奥尔吉•波波维奇,维克托在观察对面戴眼镜的男人。这是他第三次低下头的同时还用手抚着后脖颈,眼底有红血丝,那是因为长途飞行。只有他的面前摆着乌龙茶,隐约能看到工作证上的大写字母“Y”和“K”。是日本人。维克托垂下了眼睛。

椅子推拉的声音。“由于加入了新伙伴,我们再次从头梳理这个案子。”说话的是站在中间的雅科夫•费尔茨曼,“第一起发生在美国。犯人又接连在瑞士、韩国、法国和日本作案。所有被害人的面部与除右手食指外的指纹皆被犯人毁坏,并在现场留下下一个被害人的物件,和一个小物件。”雅科夫的嘴角诡异地抽搐了一下,“我们认为那代表着犯人的下一个目标国家。”

维克托低着头,他在思考。这起跨国杀人案因残忍的手段与微妙的仪式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地下网站甚至拥有一大批崇拜者。然而国际刑警组织连犯人的尾巴都抓不着。

“……很不幸,它再次发生了。被害人的尸体被发现于圣彼得堡加里宁区的X街139号房子,报案人是139号房子的主人。”

“有没有可能是模仿作案?”波波维奇提问,他的英语有奇怪的颤音。

雅科夫威严的目光落在维克托对面的男人身上。“Katsuki(胜生)。”

叫胜生的男人也站起来。“被害人右手的食指指纹与上次长谷津案中犯人留下的指纹鉴定一致。”他把手中的文件分发给其他人,“这是当地警方递交的资料。死者的身份仍未查明。”

维克托只草草看了几眼,就把它们放到一边。

“维克托?”

维克托眨眨眼:“上面有用的信息不多。”他若有所思地抚摸着下巴,“现场没有挣扎的痕迹,凶手也许是死者认识的人,或是在死者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袭击,我更倾向于后者。”维克托从文件中抽出一张当地警方拍摄的死者的照片,“唯一有用的资料。我更希望去现场查看。”

周围的人都盯着维克托,而米拉转过头对着波波维奇做着“又来了”的口型。雅科夫却摇了摇头:“不,你还有别的工作,我们需要你的能力。你今天第一个看见的是什么?”

维克托微微睁大了眼睛,又很快恢复了常态:“是女孩子。”他在路上遇到了米拉。

“米拉和格奥尔吉,你们俩和维克托一块去拜访139号房子的主人。”雅科夫又看向别处:“你也同他们一起,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点点头:“好的。”维克托注意到他手边的文件也没有被翻动。

雅科夫又点了几个人:“你们留在这里等候讯息。其余人跟我去139号。”

“我有一个想法。”胜生勇利缓缓举起了手,“凶手会不会是超能力作案?”

死一般的沉默。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从出生起就拥有不可思议、独一无二的能力,人们通称为“超能力”。虽然大多数人的超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并无多大用处,甚至有许多限制、缺陷,但如果凶手是运用超能力作案,无疑会给警方的调查增加极大的难度。

“在抓住线索前,不要抱着先入为主的态度。”雅科夫严厉地说,“该行动了,年轻人们!”

胜生的发言引起了维克托的兴趣,他笑眯眯地端详着胜生。胜生取下了眼镜,那是一双明澈的红棕色眼眸。察觉到维克托在看自己,胜生迎上了他的目光,对他报以礼貌的微笑。

坐上驾驶座时,一个奇怪的想法突兀的出现在维克托心里:不带眼镜的胜生勇利很特别。

即使在车后挂上了防滑链,驾驶时依然要多加小心。清扫过的道路两旁堆着雪。

胜生一直看着窗外,他突然问维克托:“昨晚下了很大的雪?”

“不,听说是从前天晚上开始。”

“哦。”胜生再次转过头,看向窗外。

X街道由于靠近市中心和地租便宜而成为外地人和学生的首选居住地。139号也是出租使用,而它的主人住在不远处的另一座房子里。

抵达139号的主人的住处时,胜生勇利却说:“我想去探查这附近的人们,房东就拜托你们了。”他解释道:“房东太太对这件案子并不清楚详情,突然出现非本国的警察,也许会受到惊吓。我也听不大懂俄语,派不上用场,不如去做点别的。”

米拉和波波维奇保持沉默,他们习惯性地看向维克托,等待他的决定。维克托只想了一小会,就答应了。但他还是很疑惑胜生勇利能做什么。

像是看透了维克托的心思,胜生笑了:“放心吧。”他把梳起来的刘海都撩到额前,看上去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我会带来特别的收获的。”

“好。”维克托没有再犹豫,答应了。

139号的主人似乎是一个人住。摁响了门铃好几次,房东太太才打开了门,但还拴着链条。她一看到波波维奇出示证件,就气愤得大喊:“怎么又是你们!我已经把所有知道的都——”

“小姐,请不要紧张。”维克托打断了她的话,“我们需要您的帮助。”他凝视着房东太太,如贝加尔湖一般清澈的眼眸好像在闪耀,“为了——能保护您。”

房东太太无意识地张大了嘴巴。就连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她的不安和愤怒像雾气一般散去。那是一双拥有魔力的眼睛——她的心里无端端升起一种可笑的想法。随着“咔哒”的开锁声,房东太太赶忙侧过身让他们进来。“请进。”她不敢再看维克托,“要热饮吗?”不等回答,她便匆匆走进屋里。

米拉吹了声口哨。无论看过多少遍,她还是觉得维克托的超能力十分奇特——只要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就能让那人不由自主的亲近他、迷恋他。

米拉说:“你是个诈骗犯。”

维克托笑笑。

端上热饮后,房东太太悄悄地打量这个男人。维克托则是温柔地笑着:“放轻松,小姐。”他放慢了语速,“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受害人的?仔细想想。”

房东太太瑟缩了一下:“早上八点……”一对上维克托的视线,她又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连忙解释说:“我是为了检查上一个租客有没有遗留什么物品,才去那里的!”

“我们当然相信你。”维克托给予她一个鼓励的眼神,“你进屋之前,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

“我……我不知道……”

“门口处没有异常吗?”波波维奇想起踩得一塌糊涂的门口。

“门口?”房东太太眼神迷茫,但仍然看着维克托,“没有。”

“路上有遇到奇怪的人吗?”

“没有。”

“好的,我知道了。”维克托点点头,“现在139号没有租客吗?”

“没有,上一位租客在一周前搬走了。”

“您有关于他的资料吗?”

“没有,租客都是通过中介公司找到我的。”房东太太绞着手,等了好一会,维克托却没有再发问。她期期艾艾地问:“你……你没有……别的想问的了?”

“没有了。”维克托笑着摇摇头,“非常感谢您。”

“哦……”

维克托刚站起来,突然从衣袋掏出一张照片,他的手掌遮去死者,只露出尸体下的地毯。“对了,您看一下,这个花纹的地毯见过吗?”

房东太太又对上了维克托的目光,她晕乎乎地看了会照片,摇了摇头。

维克托收回照片。“谢谢您的配合。”

“噢……噢,你们要走了吗?”房东太太很失望地送他们到门口,全然没有当初那副抗拒的模样。然而维克托没有再看她。

回到车上时,方才一直沉默的米拉突然出声:“她没有说谎。回答问题的时候,心跳的频率一直很稳定。”

维克托点点头,米拉的绝对音感是绝对不会出错的。她能听到任何声音,并分辨、记住它们。

米拉又幸灾乐祸的补充道:“只要你不故意看她的眼睛,她的心跳声就变得正常了。”

波波维奇有点羡慕:“无论从哪个层面上看,你的超能力还真是叫人嫉妒。”

维克托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上面有口红印和电话号码,那是房东太太为他们送行、趁机挨在维克托身上时塞进去的。“一点也不好。”维克托坐在前座,看不见他的表情。


tbc

很失望对吧……
这篇的维勇非常慢热
#不喜欢推理向的话我就坑了吧没有小花花和掌声就活不下去#

米拉的超能力原型是《HxH》里的旋律。

评论(55)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