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天星

头像是@咸鱼侠 画的

【维勇】孩子丢哪了?05

01

02

03

04

“手机?”

维克托一边的眉毛挑起,奇怪地看着小儿子。

显然,自维克托和勇利来到叶卡捷琳堡后,尤里西斯变得高兴了许多。现在他正和父母谈论亲爱的“披集叔叔”,说着,又用一种天真懵懂的语气对着空气大声说:“唉,我也好想和披集叔叔一样,有一个漂亮的手机呀!”——这是他一贯的撒娇手法。

要是他再可怜地哀求上几句,勇利恐怕就招架不住了。而维克托马上熟练地摁住小儿子的脑袋,以免他突然扑到自己的裤子上大喊:“好心的老先生,发发善心,行行好吧!”——这也是他一贯的撒娇手法。

“理由。”维克托很冷静。

可尤里西斯说不出——谁会忍心再伤害他们?一想到那个秘密,他就既是为父母骄傲,又是为他们感到心痛。

真相的揭开源于一句无聊的玩笑话——

“披集叔叔,你为什么总是拿着手机呢?”尤里西斯问。

“尤里西斯,难道你觉得我是个无聊的自拍狂吗?”视频里的披集叔叔认真地说,“其实,我是一个间谍。”他有点得意了,“我每时每刻都在通过手机检测——检测——血迹反应。”

尤里西斯沉默了。

“嘿别那样看我!”披集叔叔大叫,“间谍通常打扮得与常人无异。”

“喔是吗。”尤里西斯有点想结束这个话题了。

“你可能不信,但我要告诉你——你的父母其实也是间谍。”披集叔叔罕见地严肃起来,“你的父亲力气大得像猩猩,你的爸爸能一口气做二十个四周跳——”

尤里西斯目瞪口呆。“爸爸做不到吧?!”

“傻小子!”披集叔叔痛心疾首:“我和你爸爸作为间谍在底特律训练了这么多年,难道这些事我还不清楚吗?想想吧,为什么人们称呼你的父亲为‘俄罗斯传奇1.0’?”

“可,可是,尤里奥先生说他们都是被蒙蔽了双眼的粉丝……”尤里西斯怯怯地说。

披集笑了:“作为俄罗斯传奇2.0的尤里奥是不能透露同伴的真实身份的……你再想想,为什么你爸爸总说自己是随处可见的普通人?这实际上是他作为一个优秀间谍的证明!”

尤里西斯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只见披集叔叔又沉痛地说:“我仍记得,你父母退役时,说……”

“他们说什么?”

“‘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想做一回普通人’!”披集叹了口气,“他们为了你,不仅从冰面上退役,还辞去了间谍的工作,甘愿变回普通人……”

孩子被震撼了:“为什么要告诉我?”

披集叔叔慈爱地看着尤里西斯:“我有一个梦想。”他的笑意快忍不住了,“我梦想看到你能成为俄罗斯传奇3.0……”

……

直到上床,披集叔叔的那番话仍在尤里西斯脑海中回荡。

只有他了。

只有他能成为英雄了。

——但,要从哪里开始?

尤里西斯想起披集叔叔最初的那句话——“我每时每刻都在通过手机检测血迹反应。”

他悄悄在被窝里握紧了肉乎乎的拳头。

……

已从维克托手掌底下挣脱的尤里西斯正抱着他的大腿,模样看上去好生可怜。而马上察觉到不对劲的勇利则给“亲爱的披集叔叔”打了一通电话。

从没两下就招待了的披集口中得知事情的原委后,维克托把儿子从膝盖上提起来。

“你转身无力,下腰瘫软,跳跃不精,反应迟钝,还想成为3.0,早着呢!”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满天星 | Powered by LOFTER